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本地新闻

猜燈謎包元宵 市民遊客在長春玩轉元宵喜樂會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元宵節活動舞獅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月19日是中國傳統的元宵佳節,由長春市旅遊局主辦,以「元宵樂團圓·幸福長春年」為主題的元宵喜樂會活動在吉林長春歐亞賣場圓滿結束,也為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旅遊節划上了圓滿的句號。活動從2月14日開始,到2月19日結束,共歷時5天,緊扣團圓和幸福的主題,每天一個話題,每天一個玩法,從不同的角度來詮釋幸福感,讓廣大市民與遊客通過參與活動沉浸在歡樂中,找回過年的味道。
 
  元宵節的活動以熱鬧的舞獅活動拉開序幕,長春市旅遊局副巡視員曹廣彬和歐亞賣場副總經理趙鑫分別為獅子點睛。活動現場,以傳統民俗和長春旅遊元素為主要內容的猜燈迷活動大獎不斷,以家庭為單位的滾元宵活動笑聲連連,「轉手絹」是老百姓「二人轉」功底的大比拼,吃壽司尋找「戲精」讓大家了解到原來美食和演技也相關。
 
  「為愛團圓 幸福味道」話題為愛打call,小情侶、老夥伴們喂吃生魚片、合作插花、搶繡球,一改平日的拘謹,為愛大膽表達,讓人們現場感受愛的幸福;「滾動大腦 玩轉長春」話題以長春旅遊為元素,讓百姓們開展知識大比拼,搶福袋、夾湯圓,還得秀秀「二人轉」,連萌寵的大熊貓都來湊熱鬧;「萌寶鬧元宵」是孩子們的舞台,歌曲、舞蹈、相聲、快板無所不能,現場畫燈籠;「幸福鄰里鬧元宵」話題不僅是鄰里和諧的社區大舞台,更讓人感受「高手在民間」。
 
市民現場包元宵比賽
 
  5天的活動,魅力民俗、文藝匯演、智趣答題、拼搶紅包、創意景觀等元素雜糅碰撞。在紅紅火火、年味十足的現場,「長春旅遊攝影作品展」依然是一道靚亮的風景線,近百幅長春旅遊攝影作品惹得不少市民駐足合影留念。光影流轉,膠片定格間留下的更是長春四季的美。東北二人轉、傳統相聲、歌舞串燒在內的40組精彩節目,累計攪動遊客量5萬餘人次。除了可口的美食和精彩的互動遊戲外,活動現場還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長春市各大知名景區景點彙編成題目邀請市民參與競答,再配以傳統民俗猜燈迷、品美食、憶童年等板塊活動,充分攪動市民參與度,擴大長春冰雪旅遊節的影響力。
 
  活動期間,活動組委會還聯合旅遊行業及相關單位,為觀眾準備了長春手繪地圖紗巾、長春旅遊惠民卡、長春一日游攻略、蓮花山滑雪票、雕塑公園門票、凱撒森林溫泉、國信南山溫泉、御龍溫泉門票等獎品以及精美的紀念品,並在活動現場為市民免費派發200份元宵禮盒,讓市民與遊客在民俗特色濃郁的活動中感受年的味道和長春的幸福感。(王丹)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