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投資1000億青島海洋活力區打造「未來之城」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工奠基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月20日,總投資1000億元人民幣的青島海洋活力區在青島西海岸新區開工奠基,其中首開區項目總投資120億元人民幣。該項目由西海岸新區聯手融創中國開發建設,從2018年12月在香港山東周上籤約到開工,僅用時兩個半月。
 
  據介紹,青島海洋活力區總建築面積630萬平方米,以建設「獨具海洋文化特色的現代化新型中央活力區」為目標,按照「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理念,重點打造海洋創新發展智慧領航區、國際經貿合作機構總部集聚區、東北亞航運中心商務核心區、區域金融貿易創新示範區、現代濱海都市活力時尚之心。活力區主要以多元海洋要素特色地標群和超級複合時尚街廊、活力通廊、綠化廊道,構築集聚性的創意化生態活力空間,形成獨具空間藝術魅力、富有海洋文化內涵、體現完善服務功能的生態智慧型城市地標性區域。
 
青島海洋活力區共享綠心公園效果圖
 
  此外,聚合全球要素,以「海洋經濟合作平台」為主題,按照「產城融合、智慧可續」的城市發展模式,重點培育海洋科技、海洋信息、海洋商貿、海洋金融、海洋資源等總部服務型新興經濟產業,引進各類企業總部100家以上,建成青島西海岸總部經濟中心集聚地。實施高端配套服務,聚集商務酒店、國際商購Mall、未來展示中心、海洋博覽中心、時尚體育中心、文化藝術中心、健康醫療中心等高端服務設施。
 
  據悉,青島海洋活力區地處青島西海岸新區的核心區,位於青島前灣港、董家口港兩大國際深水港之間,距離青島膠東國際機場40分鐘車程,距離青島西站15分鐘車程。緊鄰佔地5000畝的超大城市中央公園,縱享青島西海岸最優越的生態景觀和休閑資源。建成後的青島海洋活力區,將為西海岸新區提供創新基因,將成為西海岸高新產業的集聚地、青島城市發展的新空間、現代產城融合的「未來之城」。(齊薇然  韓麗)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