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硚口為退役軍人家庭懸掛光榮牌

2019-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日,硚口區為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等家庭懸掛光榮牌啟動儀式舉行。現場,硚口區為20個退役軍人“光榮之家”代表授牌。駐黃陂原空降兵某部隊離休幹部“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馬旭向全區退役軍人發出倡議,始終做到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落伍、轉業不轉志,靠自己的雙手勤勞致富,在各自崗位上再立新功。
 
  年過8旬的馬旭是我國第一批女空降兵,也是我國跳傘次數最多、實施空降年齡最大女兵。她先後參加了遼沈戰役和抗美援朝戰爭,多次立功受勳。2018年9月13日,馬旭將她畢生積蓄1千萬元捐給家鄉的教育和公益事業。馬旭用她艱苦奮鬥的一生生動詮釋了中國軍人的本色,被評為“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作為硚口區退役軍人代表,馬旭向全區退役軍人發出倡議,
 
  據悉,此次懸掛光榮牌工作的適用對象為:具有戶籍的退役軍人家庭、現役軍人家庭、烈屬家庭、因公犧牲軍人遺屬家庭、病故軍人遺屬家庭。按照武漢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規定,全市懸掛光榮牌工作將於3月底前全部完成。(吳超群 詹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