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賀懋燮:融入長三角一體化 蕪湖具有疊加優勢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人大代表、蕪湖市市長賀懋燮赴基層調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柏永報導:全國兩會期間,長三角一體化成為江浙滬皖代表、委員的熱門關切。作為2019年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的東道主城市,安徽蕪湖備受關注。全國人大代表、蕪湖市市長賀懋燮此間表示,蕪湖是安徽第二大經濟體,要發揮疊加優勢,融入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
 
  李克強總理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編製實施發展規劃綱要。在賀懋燮看來,這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是蕪湖發展的重大契機。
 
  他表示,蕪湖將全力發揮多區疊加優勢,包括長三角城市群高質量一體化發展、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示範區與G60科創走廊區域協同創新發展等。
 
  G60走廊引領長三角科創合作
 
  與此同時,蕪湖將借力科博會、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市長聯席會議等契機,從更高站位、以更高質量、用更高水平來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大格局。
 
  融入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G60科創走廊被寄予厚望。據賀懋燮介紹,2018年,G60科創走廊作為連通上海張江、安徽合肥兩大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主動脈,串起蘇浙皖九城市(區),包括上海松江、浙江嘉興、杭州、金華、湖州,江蘇蘇州以及安徽合肥、蕪湖與宣城,在投資、金融、科技三大板塊實施區域協同創新。
 
  去年6月,上述城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發佈了《G60科創走廊松江宣言》。賀懋燮認為,G60科創走廊從交通要道變身創新高地,加速各類英才及科創要素自由流動,業已成為長三角地區「中國製造」邁向「中國創造」的重要引擎。
 
  獲批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
 
  對此,蕪湖主動作為,積極探索城市群產業分工和科技創新深度合作新路。去年底,該市牽頭成立G60科創走廊機械人產業聯盟,在安徽政務服務網蕪湖分廳,開闢了G60科創走廊九城(區)「一網通辦」專欄,並在市縣(區)兩級服務中心開設「一網通辦」綜合服務窗口。
 
  目前,蕪湖與滬蘇浙高校與科研院所的合作持續推進,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等高校均已有研發中心或院士工作站在蕪湖落子。去年,蕪湖獲批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這些項目有望為當地創新發展注入「新動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