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中越北侖河二橋正式通車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9日,隨着東興市和越南芒街市貨運車隊緩緩通過中越北侖河二橋,分別駛入對方境內,標誌着中國東興—越南芒街口岸北侖河二橋正式開通啟用。作為直通西南中南和東盟的陸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北侖河二橋的建設開通將加強中國與東盟的互聯互通,拓展與東盟等國家的合作。
 
  據了解,從2019年3月19日起,東興口岸進出口貨物及貨運車輛均從北侖河二橋進出。與北侖河二橋臨時開放同步,東興海關啟用了北侖河二橋臨時驗貨場作為海關監管作業場所,一舉解決了東興口岸因貨場後置導致的通關時間拉長問題,進出口貨物實體通關時間將得到大幅壓縮,單票貨物正常通關時間至少節省30分鐘。
 
 
通車儀式現場
 
  北侖河二橋啟用前,東興轄區貨物和旅客出入境均是通過東興口岸一橋。據統計,2018年中越跨境旅遊出入境旅客超過1200萬人次,出入境車輛近50000輛次,一定程度上制約了貨物通關效率。北侖河二橋的開通啟用將有效緩解北侖河一橋的通關壓力。據東興海關預測,東興口岸年貨運量將得到50%以上的提昇。(陳昕瑤、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