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十三屆中國(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協會、私募排排網、易方達基金管理公司主辦,深圳市前海深港基金小鎮支持,平安銀行、中泰證券、華金證券、香港交易所等連袂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國(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論壇於3月21-23日在深圳五洲賓館拉開帷幕,同時發佈私募界年度最高榮譽獎項「2018年度最值得信賴私募基金管理人」和「2018年度最具潛力私募基金管理人」。大浪淘沙,誰是真金?誰在裸泳?歷經野蠻生長與多輪熊市,誰仍傲視群雄?超高收益是背後,他們究竟有何投資秘訣?2019年又該如何把握投資機會,騎牛斬熊?眾多懸念將在峰會一一揭曉。

 
  2019年,陽光私募基金的發展步入了第十五個年頭。十四年風雨兼程,十四年砥礪前行,中國私募基金行業發展不斷壯大,私募基金規模已進入12萬億時代。資管新規加劇兩級分化,「公奔私」大潮再次上演 ,外資私募紛紛加速佈局,2018年中國私募行業可謂是群雄逐鹿,各領風騷。
 
  私募江湖風雲又起 頒獎盛典再論英雄
 
 
  各界人士對於本次峰會的最大期待,莫過於萬眾矚目的私募界年度最高榮譽獎——「2018年度最值得信賴私募基金管理人」和「2018年度最具潛力私募基金管理人」。23日下午的頒獎環節,現場一共頒發兩個大項十餘個小項,近五十家私募管理人榜上有名。
 
  本次私募獎項評選規則優化升級,具備四大亮點:最強大的評審專家陣容、最科學的評選規則、 史上最嚴遴選、國內首創最智能評價軟件「組合大師」全程助力評選。
 
  本次評獎除備有定量與定性的科學評獎體系外,還增設了評審專家獨立投票、第三方機構公正驗票環節,百位來自銀行、券商、FOF等機構的業內公認專家擔任評委,憑藉強大的私募評價能力和豐富的私募甄選經驗,進行獨立投票; 全國逾9000家私募參與評選,每個獎項最多僅100家私募獲得提名,最終1-10家獲獎,獲獎率不足千分之一,堪稱史上最嚴遴選;私募排排網國內首創的智能基金評價軟件「組合大師」助力每一位評委進行多維度甄選,20萬只私募產品定量與定性評價一站式解決,讓評選更加智能,更加嚴格,更加公正。

  頂級精英齊聚鵬城 羽扇綸巾論道未來
 
 
  本屆峰會以「與時進·穩中行·煥新生」為主題,共邀請到了近百位業內精英大佬巔峰論道,更有近六十餘位頂尖私募掌門人親臨現場,參與機構超過500家,堪稱私募行業超級盛會。
 
  2018年,股市低迷震盪,債券違約雷聲不斷,私募證券基金不斷縮水,經歷了艱難時刻。艱難環境中,仍有「亂世巨星」無懼熊市,縱橫捭闔。這些私募冠軍有何常青秘訣?他們經歷了怎樣的磨練與成長?對私募同行的發展會有怎樣的借鑒意見?對未來的市場有着怎樣的戰略規劃? 3月21日上午,在「2018年私募冠軍投資報告會」中,三年期宏觀策略私募冠軍——浙江元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振星,三年期複合策略私募冠軍——幻方量化研究所負責人陸政哲給出了精彩的答案。
 
  2018年,國內期貨及衍生品市場迎來了新品種上市熱潮,隨着國內衍生品種的不斷豐富,2019年場內衍生品市場將迎來爆發期。本屆峰會特別邀請來自中泰證券、中信期貨、平安期貨、五礦經易、中金所期權事業部、窪盈投資、知方石投資等期貨與期權方面重量級的專家共同探討期貨資管的前景和模式,剖析股指期貨持續鬆綁政策,解讀大類資產配置機遇以及新形勢下金融衍生品存在的投資機會,為廣大投資者提供一個高精尖交流平台,使與會者滿載而歸。回顧2018年,隨着中國金融業對外開放力度的加大,外資私募正加速佈局中國市場。3月22日,峰會邀請了香港交易所、摩根大通亞洲區、路孚特中國區、東英資管、Invast Global (Hong Kong)等眾多掌舵人就目前中國股市的風險與投資機遇、香港對沖基金的實操以及上市衍生品進行了深入的剖析,對比分析了海內外的投資機會,針對全球化資產配置下的投資機遇展開了一次頭腦風暴。經過前兩日的預熱,3月23日,本屆高峰論壇主論壇正式拉開序幕。高毅、景林、凱豐、星石、樂瑞、世誠、銀葉、大禾等眾多重量級私募機構歡聚一堂,共同為私募行業的未來發展建言獻策。會上,各路嘉賓不僅就當下的投資熱點進行了探討,而且就科創板是否會帶來資本市場重構機遇、資管新規下私募基金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等問題進行了全方位、多層次的對話。現場思維火花激蕩、觀點巔峰碰撞,為推動行業發展提供了大量寶貴的觀點和真知灼見。

  乘私募直營店東風 砥礪前行再續華章
 
 
  作為陽光私募行業國內最專業的第三方評級機構,主辦方私募排排網深耕私募行業十五載,見證了中國私募行業的成長足跡,也一直致力於打造私募機構與合格投資者客戶間的橋樑。2018年底,私募排排網打破業內傳統代銷模式,首創「私募直營店」模式,為私募機構與合格投資者打造了直接對話溝通的橋樑,省去中間管道,減少了資訊的不對稱,大幅降低了私募行業交易成本。私募直營店一經推出便受到了私募機構的熱烈歡迎,短短三個月入駐私募機構已超過1000家,服務高淨值投資者超過10000名。在近期的紅火行情的刺激下,更有一些業績突出、表現活躍的私募機構獲得了大量簽單。
 
  精耕細作十五年,私募排排網積累註冊用戶超過50萬,資料庫覆蓋私募產品超過21萬只,基金經理14300名,備案私募管理人30300家,私募基金淨值980萬條。私募排排網始終用心連接合格投資者和私募基金管理人,致力於為兩者提供一站式服務,立足科技金融戰略,為中國私募基金投資事業添磚加瓦、開拓新征途。
 
  秣馬厲兵十三載,中國私募基金高峰論壇已經成為了與世界接軌、為我國私募基金行業謀求合作發展的行業盛事。十三個春華秋實,十三年風雨兼程,私募行業的蓬勃發展為我國的經濟發展貢獻了積極的正能量,是完善我國資本市場的一股最重要的力量。未來,私募排排網將繼續以助推中國私募行業健康發展為已任,不斷致力於構建完整的私募證券基金互聯網生態圈,打造私募基金豪門盛宴,搭建零距離溝通交流平台,分享國內外私募精英智慧,推動私募基金行業健康規範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