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商丘海關、濮陽海關正式揭牌 實現關檢業務的全面融合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鄭州海關政治部主任彭海雄、商丘市副市長牛亞東共同為商丘海關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3月27日,商丘海關、濮陽海關分別在當地正式揭牌。這是2018年4月20日原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管理職責和隊伍劃入鄭州海關後第一批揭牌的隸屬海關。
 
  據了解,商丘海關由原來的關檢辦事處升格為隸屬海關,濮陽海關則是由原來的單一檢驗檢疫機構擴展為隸屬海關。經過前期充分準備,目前2個隸屬海關已實現關檢業務的全面融合,職能更加優化、業務更加寬廣、監管更加有力、運行更加高效,將進一步為廣大進出口企業提供更加優質地服務,更好地促進當地開放型經濟的發展。
 
鄭州海關副關長喬振峰和濮陽市委書記宋殿宇共同為濮陽海關揭牌
 
  據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機構改革後河南省一次性獲批24個隸屬海關單位,隸屬海關機構實現了全省18個省轄市和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口岸的「全覆蓋」,隸屬海關數量居全國前列。目前相關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中,新設海關將陸續揭牌運行。
 
  近年來,河南省堅持開放帶動戰略,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開放通道、建設開放平台、創新開放體制,開放發展成為河南省的靚麗名片。河南省的隸屬海關機構不斷增加,布局更加合理,將為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提供重要支撐和保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