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廣西防城港市海鮮水果美食節走進成都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場簽約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麗 報導:4月19日上午,廣西防城港市和四川省商務廳聯合主辦的「2019廣西防城港市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項目和冷鏈產業推介會及防城港·東南亞海鮮水果美食節」在成都舉行。四川和廣西的產業園區、金融機構、大型企業、商(協)會相關負責人共300多人參加推介會和美食節活動。四川省商務廳一級巡視員楊春軒,防城港市委副書記廖立勇出席推介會並致辭。
 
  推介會上,楊春軒指出,四川提出「建設內陸開放經濟高地」的新目標,防城港市作為內陸腹地進出東盟最便捷的雙向大通道和主門戶,四川省商務廳將與防城港市政府在物流和冷鏈領域進行推介,探索內陸地區與沿海城市深度合作、協同開放的新路子,相信可以搭建良好合作平台,形成互利共贏的局面。
 
防城港市委副書記廖立勇致辭
 
  廖立勇在致辭中說,自2018年9月初舉辦「2018廣西防城港市南向通道投資項目(成都)推介會」後,「讓防城港海里的海鮮直接跳到四川的火鍋里」已從願景變為了現實。歡迎更多成都以及四川各地的企業家關注防城港、走進防城港、投資防城港。
 
  據介紹,防城港到四川廣安的冷鏈班列將於4月22日開行,至成都的「普貨+冷鏈」精品鐵路班列將於5月開行,兩列冷鏈班列的開通使防城港和四川的合作更加緊密。
 
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唐軼昂推薦防城港市優勢及特色產品
 
  不僅如此,此次推介會防城港還帶來了涵蓋現代物流、飛地經濟園區、國家邊境旅遊試驗區、國際醫學醫藥產業、跨境經濟合作區、臨港工業、大型專業市場等七個領域共46個招商項目。簽約項目和協議5個,分別是成都東盟冷鏈產品分撥中心投資3億元、「川南海鮮及火鍋配料電商物流園與桂海國際農產品冷鏈物流中心」戰略合作投資15億元。同時簽約的還有水果、海鮮購銷和波羅蜜銷售等3個項目。防城港市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合作空間,引起眾多企業家高度關注,兩地企業按照各自需求進行了深入交流。
 
  同天舉辦的2019廣西防城港·東南亞海鮮水果美食節則彙集了防城港市50多家企業帶來的近300餘種東南亞海鮮、水果、綠色食材及優質農產品製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