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第十一屆中博會5月將在南昌舉辦

2019-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初夏的江西,綠意蔥蘢,杜鵑綻放。5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以下簡稱“第十一屆中博會”)將在江西南昌舉辦。中博會是經國務院批准,中部地區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經貿展會平臺。
 
 

 
  4月22日,第十一屆中博會組委會第二次籌備工作會在南昌召開。大會組委會常務副主任、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大會組委會常務副主任、秘書處秘書長、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忠瓊出席會議並分別講話。中博會各主辦、承辦、支持單位參會。
 
 

 
  王受文代表商務部、組委會對各單位長期以來給予中部博覽會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現在距本屆中部博覽會開幕還有不足一個月的時間。各項工作都到了衝刺階段,要確保各項籌備工作落到實處,將本屆中部博覽會辦出成效、辦出水準、辦出特色。
 
  “繼續加大對中部博覽會三化的探索研究,圍繞中部六省重點產業、優勢產業策劃專題活動,提升活動針對性。”王受文表示,要引入專業機構參會,用專業資源帶動專業發展,進一步強化中部博覽會的品牌效應,“將其打造成為中部地區的一張名片”。
 
  本屆中博會展覽展示重視展覽材料的環保性,使用可回收材料,控制噪音。綜合展區將根據重點產業增加實物展示,展出各省優勢產品,充分體現中部六省產業特點和先進技術水準。
 
 

 
  吳忠瓊說,本屆中博會籌備工作自啟動以來,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組織機構、方案計畫、嘉賓邀請、招展組展、接待服務、宣傳保障等各項工作正按計畫有力有序向前推進。“作為大會東道主,江西將舉全省之力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她表示,江西將以更加開放的形象、更加溫馨的環境、更加細緻的服務廣迎天下賓朋、誠納四方客商。
 
  第十一屆中博會將成為展示“最美形象”,展出“最大特色”的窗口。吳忠瓊透露,本屆商品貿易展將重點組織智能製造、LED照明、文化旅遊、金融、名特優(老字型大小)商品、境外商品展,各省最有特色、最具代表性、富有高新技術含量的產品將在展會集中展示,突出中部六省發展新成果、新亮點。
 
  大會組委會秘書處副秘書長、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劉翠蘭介紹說,大會邀商和專案對接工作有序進行。目前已收到參會回饋函2000餘份。境外政要、境外部級官員、駐華使節、兄弟省(區、市)及港澳地區參會嘉賓、世界500強和跨國公司高管、商協會負責人、贛商企業家代表等一批重要嘉賓將參會。
 
  記者從組委會獲悉,目前,綜合展區參展機構全部確定,專題展區、嘉賓邀請、商品貿易展區已有600餘家企業(機構)確定參展,招展完成80%。其中,智能製造展區確定參展企業188家,完成招展;LED照明展區確定參展企業73家,預訂展位168個標攤(部分特裝折算,標攤即3×3米標準攤位,下同);金融服務業展區參展機構35家,預訂展2200平方米(全特裝);文旅融合展區參展機構40家,預訂展位167個標攤;境外商品展區有26個國家(地區)參展企業95家參展,預訂展位210個標攤;名特優及老字型大小展區確定參展企業200家,預訂展位370個標攤。
 
  據悉,第十一屆中博會由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及山西、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六省人民政府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支持,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江西省商務廳、南昌市人民政府承辦,同期將舉辦第二屆世界贛商大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