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中國國際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點贊河南跨境電商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奇帆在跨境電子商務高峰會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5月10日上午,在第三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開幕式暨跨境電子商務高峰會上,中國國際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點贊河南跨境電商。他認為,鄭州的鄭州跨境電子商務系統、E貿易核心功能集聚區必將使河南成為我國的商貿中心、物流中心、徵信中心、結算中心、標準製造中心、大數據服務中心,為全球跨境電商發展做出貢獻。
 
  黃奇帆說,鄭州作為我國最早的五個試點跨境電商的城市,勇於改革開放創新,創造了巨大的發展的勢頭,目前鄭州的跨境電子商務的總量、規模已經是第一批試點的五個城市中的名列前茅,也是整個中國37個跨境電子商務城市中的一個佼佼者。鄭州的跨境電子商務創造了中國各個城市跨境電子商務中的五個「一體化」的模式。一是實現海關四類零售業務(保稅進、保稅出、一般進、一般出)監管一體化模式;實現B2B和B2C的融合(B2B2C是物流和商貿的統一)一體化模式;實現物流和商務平台無縫對接的一體化模式;實現跨境貿易人民幣清算、結算的一體化模式;實現多式聯運流通方式和分揀系統的一體化模式,獨具特色的五個「一體化」模式形成了河南保稅集團的核心競爭力,助推河南「網上絲綢之路」建設平穩致遠
 
  在2014年5月10日,總書記視察鄭州跨境電子商務的項目,勉勵鄭州的市場要買全球賣全球,給出了這個市場前進的方向。李克強總理也對鄭州的保稅物流中心跨境電子商務給予了高度肯定,對「三個一」秒通關,三隨機三個技術上的關鍵給予了高度肯定。
 
  如何進一步推動跨境電子商務實現跨越式發展?黃奇帆建議從三個方面重點發力:一是健全合作機制,實行跨境電商領域打私和打假綜合治理;二是完善部門法規,進一步優化跨境電商綜合監管流程,以此解決支付單真實性、監管差異、跨境電商避責運作模式等問題;三是依託「一帶一路」加快推動形成通行的跨境電商國際爭端解決機制,用法律保障消費者能夠買到更便宜更好的商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