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第三屆全球跨境電商大會新規則論壇成功舉辦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楊彬 報導:5月10日下午,由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河南省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鄭州市二七區人民政府、鄭州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鄭投科技創新園承辦的第三屆全球跨境電商大會新規則論壇,在鄭州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世界海關組織、APEC電子商務工商聯盟、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等機構、組織的39位特邀嘉賓,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高翔,鄭州市委常委、副市長谷保中,鄭州市商務局局長余遂盈,鄭州市二七區區委書記陳紅民,鄭州市二七區政府區長蘇建設等領導,亞馬遜、ebay、Unpay(優付全球)等國內外跨境電商平台、物流企業代表參加此次論壇。
 
  本論壇以「新規則 新機遇 新發展」作為主題,全面分析河南鄭州跨境電商綜試區發展建設經驗,聚焦環境新變化,面向全球數字貿易發展的新趨勢,探討發展的新機遇、新挑戰、新模式、新空間,以不同視角全方位深入討論發展新趨勢。
 
  論壇期間,鄭投科技創新園與頤高集團、深圳跨境電商協會、中澳產業園、中國建設銀行河南分行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鄭州市二七區區長蘇建設在歡迎辭中表示,二七區發展跨境電商恰逢其時、潛力無限、大有可為。未來,將同各方一道,落實好本屆論壇的各項共識,在制度創新、產業集聚、平台建設、營商環境、協同開放、服務周邊、貿易便利化等方面狠下功夫,向「買全球、賣全球」目標邁進,共同推進電子商務合作再上規模、上層次、上水平,努力建設全國電商發展的新高地。
 
  近年來,二七區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河南省「EWTO核心功能集聚區」、鄭州市「網上絲綢之路」「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大力扶持和發展電子商務、跨境電商、外貿企業,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企業經營」模式,大力做好政策扶持、產業引導、項目建設、完善配套、優化服務等各項工作,區委書記、區長等領導曾多次帶隊赴北、上、深等地拜訪跨境電商企業、考察項目,新引進大匯恆興、國力進出口等20多家優秀跨境電商企業入駐,成功打造了多個省級電商示範基地,去年電子商務銷售額突破100億元。
 
  面對新規則、新機遇、新發展的電子商務業,二七區將高起點規劃、高標準選商引資、高效率推進項目,全力加快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構建電商企業孵化、大型內貿電商平台華中總部與結算中心、外貿電商進出口三大產業鏈條,不斷增強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的影響力、競爭力、輻射力。
 
  論壇承辦方之一的鄭投科技創新園,位於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作為出口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和數字經濟產業聚集的載體,既是河南區域經濟發展、產業調整升級的空間承載形式,也是鄭州地區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的衡量標誌。它將搭建以出口為主的鄭州跨境電商和數字經濟創新創業平台,建設形成鄭州出口跨境電商產業集聚區,招引跨境電商企業、電商金融服務企業、電商培訓企業、國際快遞企業、跨境電商營銷服務企業等,全方位打造以跨境電商、電商金融、跨境人才培育、跨境電商展示中心、跨境電商運營服務中心為核心,集「總部+平台+服務+金融」為一體的出口跨境電商產業園。
 
  論壇上,世界海關組織電子商務工作組聯合主席孫向陽、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教授 APEC跨境電子商務創新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健、Amazon全球開店戰略拓展總監於超、eBay中國區業務拓展總監潘喆虎等嘉賓分別在會上做了精彩演講,專家們對未來跨境電商發展的潛力在哪裡,如何適應海外日趨嚴格的規範性要求,國內跨境電商產業園如何發揮新的支撐作用,跨境電商如何更好地服務中國產品出口,這些政府、業界所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研究發表了獨到見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