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數字經濟推動絲路電商發展論壇在鄭州成功舉辦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楊彬 報導:5月10日下午,數字經濟推動絲路電商發展論壇在河南鄭州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是「數字經濟和數字貿易發展」。
 
  論壇邀請了世界各國電商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領袖和業界精英,共同探索數字化經濟的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探索新的增長動能和發展路徑,建設數字絲綢之路。
 
  據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巡視員鄭金廣介紹,數字經濟是以數據資源為重要生產要素,以現代信息網絡為主要載體,以信息通訊技術融合應用全要素數字化轉型為重要推動力,促進公平和效率更加統一的新經濟形態,正在開啟一次重大的時代轉型,發展數字經濟已經成為全球共識和未來國家競爭的焦點。2018年,河南省數字經濟規模達到1.25萬億元,同比增長14%,吸引了華為、浪潮、中科院等一大批數字經濟領域的知名企業和研究機構入駐河南,也說明了數字經濟發展的趨勢。
 
  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福民表示,2018年,鄭州實現了地區生產總值破萬億,常住人口破千萬,人均生產總值破10萬,成為第8個市場主體超百萬的省會城市。其中,跨境電商交易86.4億美元,同比增長25.1%,居全國前列。鄭州區位優勢非常明顯,空中、陸上、網上、海上四條絲綢之路聯通全世界。數字經濟產業化,能將這種優勢逐步強化為交通優勢、樞紐優勢、物流優勢和產業優勢,為推動河南經濟高質量的發展,實現中原出彩提供新的動能。
 
  吳福民強調,下一步將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的發展,加快推動四條絲綢之路建設,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支撐,並營造更規範的市場環境,更高效的政務環境、更加公平的法制環境,助力河南經濟的高速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