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錦繡中華升級版《東方霓裳》亮相文博會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黃鶯 王曉蕾 報導:第十五屆文博會錦繡中華分會場開幕儀式暨2019《東方霓裳》首演新聞發佈會14日在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舉行。文博會期間,錦繡中華分會場多項活動輪番上演,更有文化大秀2019《東方霓裳》全新升級向觀眾亮相。
 
  據悉,《東方霓裳》歷經19年時間沉澱,演出從雪域走向吳越,從宮廷走向戲劇,從神話走向民族,是一台薈萃56個民族的霓裳之舞。《東方霓裳》誕生於2001年,按照中國地域東、南、西、北的劃分,通過雪域服飾、吳越服飾、宮廷服飾、戲劇服飾、古老的神話服飾以及多民族服飾來完成故事演繹。該劇作為深圳錦繡中華經典演藝的代表力作,是集民族服飾、舞蹈、音樂和舞美設計於一體的大型民族服飾舞蹈史詩。此次升級,由著名設計師、國際舞台美術聯盟(iSTAN)專業委員會成員李銳丁全新設計製作的服飾、演員形象妝容,按照中國地域東、南、西、北劃分,巧妙融合「風、花、雪、月」的詩意,通過浪漫詩的表現手法、精美的服飾製作、鮮明的藝術特色,是展現中國56個民族服飾文化的盛典,56個民族多彩文化的博覽。
 
 
新時代經典大秀《東方霓裳》現場劇照
 
  此外,景區文博會分會場活動亦將延續往年精彩。十大少數民族風情主題館,有藏族的唐卡畫和瑪尼石雕刻、佤族的小香包、彝族的繡鞋墊等民族特色作品;在「匠心回歸·非遺零距離」活動中,十位非遺文化匠人親臨,現場製作六十多年歷史的秘方奶茶、以棉塑形的塑雕工藝、美食造就的藝術面人,璀璨「假面」臉譜面具等民間藝術品;5月16日-18日,青海藏族歌舞團將帶來《吉祥的黎明》、《青藏高原》、《阿里瑪》等舞蹈節目,展現濃郁的藏族風情,讓廣大遊客現場體驗最純正的少數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