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粵產動畫片《成長這東西》登陸央視少兒頻道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粵產動畫片登陸央視
 
  【香港商報網訊】從5月13日開始,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將於每周一至周五的19時至19時30分,在「動畫夢工場」欄目播出一檔國產動畫片——《成長這東西》。這部動畫片是由廣州的一群年輕人傾力打造。
 
  《成長這東西》於2018年被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評為「優秀國產電視動畫片」。作品講述的是主人公何東東、何西西在學校和家庭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以及他們在困惑與解惑過程中成長的故事。
 
  該片劇情簡潔明了,講述方式輕鬆詼諧,完全擺脫說教式的述事風格,寓教於樂,易於低幼齡兒童接受和理解。同時,以家庭、學校這兩個兒童所熟悉的場所作為故事背景,讓觀眾容易產生親切感和代入感。
 
  據介紹,早在2018年6月1日,《成長這東西》在愛奇藝、騰訊、優酷、搜狐及西瓜視頻等五大視頻網站上線播出,首周點擊量即突破百萬,深受觀眾的喜愛和好評。
 
  行業觀察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上大部分動畫作品以趣味、奇幻、幽默的風格為主,「收視率」被擺在最主要的位置。《成長這東西》則更加註重通過溫情的故事和勵志的觀念,全方位啟發少年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去探索和發現身邊的美,強化動畫片正面教育的功能。
 
  《成長這東西》每一集都是一個小故事,透過孩子的清澈眼睛和純真心靈,以小見大討論社會、人倫、環保、生存和信仰等問題,潛移默化普及「愛、美、責任」等精神內核。
 
  《成長這東西》由廣州昊源動漫科技有限公司獨立製作,它提醒兒童及家長:成長複雜而又艱難,既需要認真對待,更需要平和處之,倡導兒童和家長以平常心應對孩子成長過程中遇到的煩惱,與它對話,與它共處。(李苑立 呂和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