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文系絲路·博採華夏——第十五屆文博會文博宮分會場開幕式隆重舉行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潘宏 報導:5月11日上午10點,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簡稱「文博會」)文博宮分會場開幕式在文博宮一號館多功能大廳隆重舉行。廣東省工商聯副主席陳俊雄,湖南省文聯副主席、湖南省美協常務副主席 劉雲,深圳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國家一級美術師 張小綱,聯合利國文交所董事長 彭楚舒,廣東古董文化研究會會長 伊有成,原廣州軍區書畫院副院長陳炳佳,天津美術學院油畫系教授 康勇峰,寫生中國副主席 歐友進,深圳市民俗攝影學會副會長 劉對現,湖南逸典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 劉晨,深圳天使藝術、重慶天使藝術總裁江瑩,深圳紅立方藝術中心總監文夏,影聯社社長 石丕民,法國著名藝術家代表Jean Michel 讓﹒米歇爾,香港著名藝術家代表岑佩嫦等省市級有關領導、海內外知名藝術家、行業專家、媒體記者、校企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開幕盛典。
 
第十五屆文博會文博宮分會場開幕式啟動儀式

開幕式節目表演
 

文博宮分會場開幕式現場
 
  本屆文博會文博宮分會場盛典以「文系絲路·博採華夏」為主題,在開幕盛典上,美麗集團總裁朱龍清上台為開幕式致辭,介紹了本屆文博會文博宮分會場的活動亮點及美麗集團文博宮重點發展規劃。
 
深圳市美麗集團總裁朱龍清開幕式致辭

湖南省文聯副主席、湖南省美協常務副主席劉雲致辭

法國著名藝術家Jean Michel 讓·米歇爾致辭
 
  除了歌舞昇平的開幕式活動外,主要組織策划了四場中外文化藝術交流活動:「願」——第二屆中外油畫交流展;「時間的邊緣」——2019灣區當代藝術聯展;「文博之春」——聯合利國·湖南逸典2019春季(深圳)保真拍賣會;如沐春風—— 陳湘波中國畫展。如此豐富多彩的藝術活動將一直延續到6月5日。
 
文博宮一號館二樓多功能畫展
 
  為提升園區品牌效力,會場設置了六個重點貴賓接待點,分別是龍泉青瓷、榮傑世家、玉衭祥、維多利、宜貴妃珠寶、楊帆藝術館。還在街區穿插了真人雕塑、小丑等駐點互動節目表演。園區商戶更是積極踴躍地組織了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例如青蓮古箏的藝展、美成空間的當代國展、葡宮酒庄的紅酒評鑒會、康成文化的現場DIY做壺互動活動、贏唐服飾《相逢即是喜悅》歡樂時光會等等。
 
文博宮祥山藝術館畫展
 
  這是文博宮開園以來承辦的第九屆文博會分會場活動。連續九年,文博宮秉承文博會優良傳統,緊隨主會場步伐,為社會大眾呈現一場又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盛宴。近兩年文博宮不僅側重於關注文化創新,利用中西文化碰撞產生新的花火,勾畫出獨樹一幟的藝術輪廓。今年更是積極鼓勵園區商戶,自發組織各類特色主題活動,構成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繁榮景象,既能讓商戶抓住展示自身實力的機會,讓社會大眾看到了精彩紛呈的活動表演,也為第十五屆文博會文博宮分會場盛典錦上添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