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深圳音樂廳走進大鵬中心小學舉辦「美麗星期天」音樂會

2019-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31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深圳音樂廳「美麗星期天」音樂會來到了深圳市大鵬中心小學,為近1600名師生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演出。大鵬中心小學的孩子們大多數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鮮有機會與高雅音樂親密接觸。此次深圳音樂廳不僅用美妙的音樂傳達了對外來務工人員的關愛,讓他們在異鄉感受到家的溫暖,還通過講演結合的方式,教會孩子們自覺遵守音樂會的禮儀,從小做到文明觀演。
 
 
  音樂會上,來自「21弦箏樂團」的藝術家們輪番登台,《荷塘月色》《蝴蝶與藍》《青花瓷》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盡數上演,淋漓盡致的情感表達和精湛的演奏技巧使音樂更富有層次以及強烈的藝術感染力。現場的孩子們不僅大開眼界,還對古典音樂有了更真切的認識。近70分鐘的表演緊湊而又有序,然而在場的所有學生都安靜地欣賞完了整場演出,並且非常自覺地遵守現場觀演紀律。即便是中途離場去洗手間的孩子,返回時都會在門外耐心等候,待曲間再次入場。原來,在演出開始前,音樂廳的工作人員與校方老師一同給學生們精心安排了觀演禮儀知識的學習,讓他們接受藝術熏陶的同時,從小學會文明觀演禮儀。例如,觀眾在場內不能隨意走動、飲食;未經允許不能拍照、攝錄;不要在樂章之間鼓掌,演出加演階段不要提前離席等等。
 
  據了解,深圳音樂廳「美麗星期天」公益演出項目開辦十餘年來,始終堅持以講演結合的方式,在向觀眾展現古典音樂魅力的同時,講授古典音樂的相關知識、欣賞方法及音樂會觀演禮儀等,讓觀眾的音樂素養獲得全方位提升。此次音樂會不僅讓大鵬中心小學的學生們欣賞到了精彩的古典音樂演出,還從小培養兒童對藝術的欣賞以及養成良好的觀演習慣,將文明的種子播散進每一個孩子心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