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慶祝建黨98周年 深圳南山教育系統系列活動開幕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今年是建黨98周年,建國70周年,五四運動100周年。本報記者獲悉,廣東省深圳市南山教育系統慶祝建黨98周年主題活動於7月1日正式拉開帷幕,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成員楊平,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饒紅蕾,深圳市南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路玉萍等領導出席了當日的開幕儀式。
 
  據悉,深圳市南山區委教育工委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在全系統開展了「黨建引領,一校一品」、「我是黨員,向我看齊」、「爭當先鋒,引領發展」、「名師名校長黨員志願講師團百場公益講座」等系列活動,並聯合南山區總工會開展了「立德樹人、綻放青春」南山區首屆青年教師主題演講大賽。
 
  楊平在發言中表示,近年來,深圳市南山區教育系統積極謀劃、真抓實幹、主動創新,黨建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例如,充分發揮南山作為全國責任督學掛牌督導創新區的機制和資源優勢,形成「黨建+教育督導」品牌,有效防止黨建業務「兩張皮」。全區各學校積極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將黨建與教育教學、隊伍建設等業務工作充分結合、雙融雙促,形成一校一品牌的黨建特色,等。這充分展現出南山教育正在以奮進的姿態,積極的行動,慶祝黨的98歲生日,獻禮祖國70華誕。
 
  據悉,南山教育系統這一年來成績斐然,通過籌備期即設立黨支部等措施,實現「辦一所,優一所」。完成科華學校等8所新建學校、育才二中等4所改擴建學校工程,新增學位1.3萬個。打造優質高中群,今年高考「三率」再居全市各區之首,重點率突破50%大關,本科率突破90%大關。
 
  在育人方面,2018年-2019年南山區新成立民辦幼兒園團支部202個,團員總數3012名。出台《南山區中小幼德育行動計劃》、《南山區少先隊標準化建設方案》、《南山區中學共青團標準化建設方案》。2018年57名學生獲中國少年科學院「小院士」稱號,超過全市一半。赤灣學校德育案例入選教育部全國中小學德育工作典型經驗,是深圳市唯一入選的案例。
 
  深圳市南山區委教育工委書記馬穎麗表示,這一年以來,南山教育系統嚴格落實黨組織會議「第一議題」制度,局黨組2019年以來共開展相關學習29場,基層黨支部相關學習2600多場。深入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在各學校打造91個特色黨建書吧,15個黨組織541名黨員幹部赴廣西百色開展「初心之旅」紅色學習,開展現場重溫誓詞、講黨課等活動。
 
  馬穎麗並稱,「不忘初心」才能「繼續前行」,精神上不「缺鈣」,身骨才會「硬朗」。我們必須要有時不我待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把每項工作抓緊抓實,以更好的面貌、更大的擔當推動南山教育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佳績,齊心共築教育理想,協力打造世界一流教育的南山質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