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攜手華為聯通 深圳技術大學謀建5G智能校園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6月30日,深圳技術大學分別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約。未來深技大將與上述公司分別在「5G智能校園」頂層規劃及應用領域建設;智慧高校建設、雲計算、學科建設等領域進行深度合作。據透露,若進展順利,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後,深圳技術大學學生將可以在校園內體驗全方位無死角覆蓋的5G速度。
 
  6月30日上午,深圳技術大學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在深圳聯通大廈簽署「5G智能校園」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在「5G智能校園」頂層規劃及應用領域建設等方面全面開展合作。
 
在深圳技術大學校長阮雙琛,深圳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張海濤等嘉賓的見證下,深圳技術大學副主任張岩鴻與深圳聯通副總經理廖海明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記者獲悉,深技大與深圳聯通的合作將主要從5G網絡覆蓋和智能校園建設兩個方面展開。深圳聯通將助力深圳技術大學構建覆蓋全校、互聯互通、開放共享的網絡服務,建成智能安全的信息化應用支撐環境;同時協助深圳技術大學加快「5G智能校園」建設進程,共同探索打造智能教育在教、學、管、考、評等多個場景的應用,推進5G技術與教學、科研的深度融合。未來,雙方將基於「5G智能校園」創新應用,進一步推進更大範圍的合作。
 
  牽手華為多領域深度合作
 
  30日下午,深圳技術大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在深圳技術大學校園信息化建設、未來網絡建設、雲計算、學科建設、師資交流、學生培養等領域進行深度合作。
 
  合作雙方共同探討智慧校園建設,借鑒華為先進的信息化技術,結合高校實際,共同打造一流的智慧高校。在未來網絡建設方面,雙方將聚焦在物理網絡和教學理念之間構建一個橋樑,基於ABC(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數據,Cloud雲計算)的技術,真正實現以用戶的邏輯和意圖為驅動的自動化策略,構築智慧、極簡、超寬、安全、開放的智能網絡。
 
  合作雙方還將以華為云為基礎,共同推進新型智慧AI校園、教育雲等項目建設,加快提升學校的信息化發展水平;雙方充分利用華為雲軟件開發平台、人工智能開發訓練平台以及豐富的雲服務進行聯合創新,致力於深圳技術大學人才培養。
 
在深圳技術大學校長阮雙琛,華為企業業務部副總裁韓曉等嘉賓的見證下,深圳技術大學副主任張岩鴻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深圳業務部總經理向軍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早在2017年3月,深圳技術大學籌備辦與華為公司便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聯合建設大數據與互聯網學院,在人才培養、實驗室建設等方面開展了廣泛合作。此次合作,深圳技術大學與華為將聯合創立「雙師型」教師培養體系,以提高教師專業實踐應用能力為重點,助力高素質、應用型的人才培養目標的實現;建設聯合實驗室、實踐基地等,開發有關的實驗教學資源,提升實踐教學水平。同時聯合培養學生,考取HCIE/HCNP證書;建設校外實踐基地,雙方共同制定實踐培養大綱,落實實習評分標準,設置有關管理制度,強化實訓過程,提高實習實訓效果和質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