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新型醫學滅菌技術研討會在南沙舉行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由僑康生物科技(廣東)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僑康生物」)承辦的「特大型全自動EO滅菌器暨第三方醫用器材衛生用品配送中心國際研討會」,日前在廣州南沙世貿中心大廈舉行。此次研討會由中國商業聯合會零售供貨商專業委員會主辦。出席的嘉賓包括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北京五洲天宇認證中心主任、國際品牌專家譚新政,香港僑興集團董事長、僑康生物科技(廣東)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業成,美國羅格斯大學教授、國際創新終身成就獎獲得者基特-燕姆等及廣州南沙區、珠海橫琴新區有關領導、項目合作方代表,共有百餘人出席研討會。僑康生物科技(廣東)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侯東新主持了本次研討會。
 
研討會嘉賓合影留念
 
  醫學滅菌技術實現新突破
 
  譚新政致詞在指出,「特大型全自動EO滅菌器暨第三方醫用器材衛生用品配送中心」項目能直接解決醫院現有消毒設備的效果問題,據統計,目前國內醫院有2萬多家,因此,特大型環氧乙烷滅菌項目市場應用廣泛,他還對特大型環氧乙烷滅菌項目今後在減少居民疾病、降低我國醫保開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做了充分的肯定。
 
  作為核心技術團隊領導人,世界著名的微生物專家、本項目技術總顧問馮立雄Lixiong Feng在致辭表示,特大型環氧乙烷滅菌項目具有跨時代的意義,在傳統醫療消毒技術的基礎上創新,增加了廢氣的回收及降解處理,為世界領先水平。他們也是第一個實施、普及這項技術的大型示範基地、大型醫療器械示範工程,為解決了一個挑戰性的世界難題和項目的順利實施提供了技術保障。
 
  他還表示,「高品質第三方滅菌消毒配送中心的誕生,必將在中國乃至世界掀起波瀾,使南沙在該領域達到國際水平,未來我們要做企業標準、行業標準的制定者,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現場還安排了採訪環節,嘉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項目的前景充滿信心。據介紹,今年該項目第一站選址廣州南沙,今後還將在廣東珠海橫琴和湖南長沙兩地落地該項目。計劃用三年時間,將項目複製到全國150個城市,建造300個滅菌消毒配送中心,覆蓋9800個醫院,年產值可達324億元人民幣。
 
  另悉,僑康生物科技(廣東)有限公司啟動的特大型全自動EO滅菌器暨第三方醫用器材衛生用品配送中心項目,填補了該領域的國內外空白,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此項技術可使滅菌消毒全過程自動化,可由一人操作運行,使滅菌消毒成本可下降近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