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紹興周」活動開幕 深紹協同創新 共謀發展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紹興創新發展推介大會暨「深圳·紹興周」活動開幕式在19日在深圳市會展中心舉行。本次活動以「創新發展 創贏未來」為主題,邀請了粵、港、澳、深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在深紹興籍知名專家教授、工商企業界人士代表等大咖齊聚一堂,共同謀劃深紹兩地協同發展遠景,加強紹興與深圳在產業經濟、科技人才、文化旅遊等方面的合作。
 
紹興創新發展推介大會現場
 
  開幕式上,紹興鄉賢傑出代表——深圳大學副校長、教授李永華表達了對紹興的桑梓之情,他表示,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紹興人,這些年來一直很關注紹興市的發展,家鄉創新發展的決心與深圳市的創新發展基因有着異曲同工的特點,兩個城市在共同探討如何深入推進「一帶一路」戰略、依託灣區實行經濟社會再次騰飛上有着廣泛的共鳴。 紹興市委書記馬衛光在主旨發言中表示,浙江與廣東市場化程度和經濟外向度都比較高、民營經濟都比較發達,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經貿交流和人員往來,合作基礎良好。隨着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兩地交流合作日漸深入。這次在深圳舉辦「深圳·紹興周」活動,既是紹興全面學習深圳特區開放創新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發展的難得機遇,也是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搭建紹興開放合作大平台的積極探索。
 
  開幕儀式後,舉行了深紹兩地各類戰略合作與社會事業類項目簽約儀式、紹興「一區兩廊」、鏡湖新區發佈及文化旅遊推介等活動。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廣東省政協副主席袁寶成圍繞「創新發展 創贏未來」主題作主旨論壇。
 
  記者了解到,在18日至21日的「深圳·紹興周」期間,諸多專場活動將輪番上演。紹興市黨政代表團將開展學習考察活動並舉行高層對接活動,就深化深紹協同發展進行探討交流。此外,還有2019「魅力紹興」博覽會、「活力紹興·智引全球」——粵港澳國際人才項目交流會暨秋季專列啟動儀式、「新產業 新動能 新未來」2019紹興智造產業(深圳)推介會、紹興濱海新城招商推介會、深圳·鏡湖—紹興大城市核心區創新發展論壇、紹興文化旅遊推介會、紹興集成電路小鎮推介、「絲路柯橋·布滿全球」——走進深圳專場、「漫步數字·聚焦e游」——紹興e游小鎮推介會、2019 「中國智能廚房」-嵊州精品廚具推介會、首屆中國·紹興數字經濟全球創業大賽(深圳)分賽、2019中國·紹興第四屆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分站賽、紹興美食文化展等活動,涉及產業、市場、科技、文化、旅遊、基礎設施合作推介等多個方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