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房博會」開幕 城市更新展含金量高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2019深圳產業園區、城市更新、城市土地和房地產業博覽會(簡稱房博會)19日在深圳會展中心拉開序幕。據悉,本屆房博會由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住房和建設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4局聯袂指導,展覽面積30000平米、展位1310個,系展覽規模近10年最高。展會將持續至21日。
 
  產業園區展備受矚目
 
  有着「中國地產第一展」「行業發展的風向標和助推器」美譽的房博會今年全新設置了八大主題展內容,包括產業園區展、城市更新展、城市土地展、房地產行業與市場展、住房保障展、住房租賃展、綠色建築暨裝配式建築展、地產設計展。展會期間,將舉辦高規格、多主題平行論壇,集聚跨界資源和行業領袖智慧,推動各方凝聚共識、對接交流、促成合作,為深圳「加快國土空間提質增效,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支持,為深圳產業發展、高質量增長做貢獻。
 
  據深圳市土地房產交易中心房博會新聞發言人介紹,本屆展會亮點突出,推出了內地首個以產業園區為主題的展覽,共有102個產業園區參展,深投控、深業、特建發、萬科等品牌園區運營機構均在列,展示園區建築面積約4421萬平方米。展覽一方面積極引導政府園區資源「三公」配置,另一方面大力促進產業用地、產業用房供需信息對接,服務大商、好商、優商。
 
  與此同時,深圳市住建局依託房博會,舉辦了內地首個住房保障展覽,呈現深圳「安居畫卷」與安居路,彰顯深圳的宜居特質、建築質量、生活品質。此外,為激活市場活力,促進市場要素合理流動,吸引市場資源向深圳匯聚,促進跨區域土地資源交易與合作,本屆房博會還推出第14屆城市土地展,是內地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土地供需信息服務平台。
 
  84個更新項目亮相
 
  作為房博會的明星展覽,城市更新展歷經城市更新主管部門三年的悉心培育,目前已經成為房博會一大品牌。本屆展會以「遇見深圳更美好的未來」為主題,深圳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攜10區更新整備局及84個更新項目,展現了深圳10年來的城市更新成果,為未來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工作獻計獻策,為深圳可持續發展提供創新驅動力。
 
  從現場展會情況來看,城市更新正在成為深圳獲取土地的重要方式,不管是各家房企的展場還是各區展場,很多項目多與城市更新有關。今年是城市更新十周年,為了更好地服務企業、服務市場,深圳各區更新整備局還將舉辦10場更新政策宣講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