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二屆“善行八閩——海峽公益慈善項目大賽”頒獎儀式福州舉行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0日上午,福建省第二屆“善行八閩——海峽公益慈善項目大賽”頒獎儀式在西湖賓館聚賢廳舉行。全省各設區市民政局及慈善總會負責人參加了頒獎儀式。
 
 
  在這次大賽中,福建省同人助殘志願者服務中心參賽的“同人就業——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項目榮獲特等獎;福建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參賽的“‘母親健康1+1’救助‘兩癌’貧困婦女”項目,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會、福建省陶行知研究會參賽的“火種計劃一一同心·行知鄉村教師獎”項目,福建省綠家園環境友好中心參賽的“水污染防治與環境公益訴訟”項目,福安市慈善總會參賽的“慈善助困創業扶貧”項目,福建省心啟航助殘幫扶中心參賽的“星球夢——自閉症兒童足球訓練營”5個項目榮獲一等獎;福州大學赴福清市特教學校青年志願服務隊參賽的“匠心築夢––福清市融特殘疾人輔助性職業培訓中心”等10個項目榮獲二等獎,福州大學土木工程學院測量協會參賽的“福小測——測繪構築美麗中國新農村”等20個項目榮獲三等獎;福建省麒麟減防災救援服務中心參賽的“讓愛照亮他們回家的路一一麒麟救援潔哥潔嫂城市搜救”等50個項目獲得優秀獎;福州市鼓樓區安安特殊兒童康復中心參賽的“我要給星星安個家”等94個項目獲得組織獎。
 
 
  據瞭解,本屆大賽旨在進一步展示福建省公益慈善項目實施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挖掘具有代表性的公益慈善典型。大賽於今年5月啟動,歷時四個月,跨越初評和決賽兩個階段。經社會各界報名參與、專家評委評審社會公示等環節,8月中旬產生出50個優秀獎項目和94個組織獎項目以及入圍決賽的36個項目。8月29日,36個入圍項目經過一天的路演決賽,經專家評委和公益評委現場評判,最終產生了特等獎和一、二、三等獎。
 
  與第一屆大賽相比,無論是從申報數量、品質還是從點到面,本屆大賽都有了新的提升,參賽主體覆蓋全省各地,各參賽項目大體符合《慈善法》規定範圍,專案涉及精准扶貧、扶貧濟因、扶殘助殘等公益慈善領域,湧現出了一批有創新、有特色、可推廣、可複製的項目,無論是從項目的立意還是項目執行,都能圍繞民政與公益慈善常態性與傳統性的中心工作來申報,部分申報主題突出扶貧攻堅,緊扣“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心任務。北京師範大學公益研究院院長王振耀表示,在這些獲獎者中,有敢於創新、樂於奉獻的慈善先鋒,紮根基層、堅守崗位,為公益慈善開拓前行;有目標清晰、運轉高效的慈善項目,帶動行業、輻射全局,為公益慈善打造品牌;有致富思源、回贈社會的愛心企業,主動參與、盡職盡責,為公益慈善承擔社會責任;有孜孜不倦、勿忘初心的捐贈個人,牢記使命、幫貧助弱為公益慈善提供支援。他們的慈心善舉傳承了福建人民善體他人、樂善好施的傳統美德,弘揚了崇仁重義、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踐行了扶弱濟貧、促進和諧的歷史使命,為傳播公益慈善理念、營造公益慈善氛圍、促進公益慈善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發揮了示範和引領作用。這些參賽項目已在福建省慈善總會官網、“海峽眾聯”公眾號等平臺上線展示,供全社會學習和借鑒。
 
 
  頒獎儀式勉勵受到獎勵的單位和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奉獻愛心、踐行善舉,為全省慈善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同時,倡議全省各公益慈善組織積極投身慈善事業,貫徹落實《慈善法》,以扶貧濟困為重點,拓展慈善管道,創新慈善方式,為助力打贏我省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建設美麗新福建貢獻力量。(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