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亳州葯博會吸金514億元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9月11日,從剛結束的2019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暨第35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上獲悉,本次活動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59個,總投資514億元,其中工業項目54個,簽約金額379.4億元。
 
 9月9日,2019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暨第35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在安徽亳州市體育館開幕。
 
  亳州市長杜延安表示,如今的亳州厚積薄發,發展迅速,蘊藏着巨大商機,亳州是大家投資興業的最佳目的地之一。作為華佗故里、千年葯都、中醫藥文化的重要發祥地,特別是近年來,亳州市堅持「以葯立市」不動搖,聚焦「世界中醫藥之都」建設,加快推動中藥材種植、飲片加工、成藥製造、物流貿易、保健醫療、科教研發等全產業鏈發展,建成了全國唯一的國家級中藥材產品質量檢測中心,全國中醫藥百強企業有57家和亳州葯企合作或落戶亳州。2018年現代中醫藥產業規模突破1000億元、達1096.8億元。其中中醫藥流通貿易額達743.2億元、醫藥工業產值達318億元、種植面積達到100多萬畝,種植業產值達35.6億元。
 
  據了解,本次活動共吸引了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及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內外共計400餘家企業前來參會,其中上市公司、知名企業83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簽約的項目中,總投資5億元以上的重大項目有35個,項目涵蓋現代中藥、生物醫藥、醫療器械、電子、電氣、機械製造等多個產業。(龔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