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首條AMOLED生產線料下月封頂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位於安徽省合肥新站高新區的合肥維信諾項目日前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據合肥維信諾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安徽首條AMOLED(有源矩陣有機發光二極管)生產線,維信諾(合肥)G6全柔AMOLED生產線廠房主體將於今年10月份封頂,並計劃於明年年初進行設備搬入。屆時,可彎曲、可摺疊的全柔顯示器將有「合肥造」。這些產品將被廣泛應用於消費類電子、可穿戴設備、AR/VR、車載、工控儀錶等終端設備。
 
  目前,市場上所銷售顯示器大多數都是採用TFT-LCD屏,若想做到輕薄短小,方便隨身攜帶,屏幕顯示的信息量就不夠;若想一次顯示足夠信息量,體積就太大而不易攜帶,或者耗電太大。對於未來的顯示器,消費者希望兼具顯示信息量大、收藏方便、低耗電、抗摔打、可彎曲/收卷等性能。柔性顯示器可實現市場對顯示產品的上述期望。
 
  維信諾(合肥)G6全柔AMOLED生產線總投資440億元,將實現月均30000片玻璃基板加工能力(玻璃基板尺寸為1500mm×1850mm),具備全產能高端技術對接能力,可面向高端市場和客戶提供高端產品定製化服務,針對未來高性能柔性產品進行了量產前瞻技術布局,整體產線技術規划水平全球領先。
 
  助力「芯屏器合」產業發展
 
  維信諾(合肥)第六代全柔AMOLED生產線是安徽首條AMOLED生產線,同時也是維信諾的第三條AMOLED生產線。目前,維信諾(崑山)G5.5 AMOLED生產線是國內運營最好的5.5代線,已經實現穩定出貨;維信諾(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大規模生產線是中國內地第一條全柔六代線,產線具備國內目前唯一的柔性On-Cell技術,目前正平穩運行中。
 
  近年來,合肥新站高新區聚焦新型顯示產業發展,走「大項目—產業鏈—產業集群—產業基地」的發展路徑,不斷探索前行。目前產業整體規模、創新能力、本地化配套水平在國內均為領先水平。
 
  作為新站高新區在下一代顯示技術的精心布局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合肥維信諾項目將有助於該區乃至合肥市搶佔下一代顯示技術高地,並為當地「芯屏器合」的產業發展方向推波助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