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肥東發佈民宿扶持政策 最高補貼300萬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由安徽省合肥市文化和旅遊局、肥東縣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首屆環巢湖民宿發展峰會暨肥東文旅產業招商推介會」於在長臨河鎮六家畈1952糧倉文創園盛大舉辦。作為環巢湖區域召開的首個民宿主題峰會,本次活動匯聚了民宿業內頂尖專家學者、企業領袖,吸引了來自數十個省市的投資商到會,共同搭建環巢湖區域民宿產業領域合作與交流平台、見證肥東文旅及民宿扶持政策落地、推進環巢湖區域文旅及民宿產業更快更好發展。會上,五家網紅民宿與肥東縣文旅局簽訂合作協議,成為第一批落戶肥東的民宿項目。
 
  今年以來,肥東縣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導向,以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通過強化政策扶持、發展支撐和加大營銷力度等方式,聚焦民宿旅遊、田園綜合體等重點領域,進一步提升民宿經濟發展,着力打造鄉村旅遊「升級版」,打響肥東民宿品牌。
 
  在本屆峰會上,肥東縣委、縣人民政府發佈《關於大力推動民宿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詳細解讀了民宿產業獎補扶持政策,對在肥東投資民宿項目的企業,按其投資額的10%給予投資人一次性獎勵,最高可補助300萬元,這在全國民宿獎補政策中也屬罕見。
 
  面向全縣登記註冊的民宿企業,該縣從文旅政策到民宿政策,覆蓋了前期規劃指導、配套服務到中期資金扶持,再到後期宣傳培訓等全產業鏈服務,為投資企業提供了全方位多層次的扶持獎補。在資金獎勵方面,又細化到落地、床位、稅收、流量、品牌、電商、盤活閑置房、宣傳以及培訓獎勵,為投資企業提供了細緻入微的政策支持。
 
  多個項目落地 打造環巢湖民宿樣本
 
  在峰會現場,同步舉行了民宿企業和文創企業進駐肥東的簽約儀式。長臨河鎮政府分別與合肥市鄉村振興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桑吉爾多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安徽省六家畈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等3家民宿企業簽約。此外,合肥市吳家花園文旅有限公司分別與文創企業代表安徽省花卉協會蘭花分會、安徽頤正德生態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簽約。政企合作,共同推進長臨河鎮文旅產業的發展。
 
  經過近一年的發展,肥東的民宿已經從最初的市場空白髮展到今天運營以及在建的七家,包括青龍甸、觀稼園、四頂山居為代表的肥東本地民宿。它立足於肥東本土,挖掘當地文化,文旅結合,讓「詩與遠方」走到一起。截至目前,肥東縣是環巢湖區域民宿落地數量最多的縣區,為環巢湖區域民宿產業發展提供了可資借鑒的實踐樣本。(彭紅玲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