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十四屆中國郵輪產業發展大會將於11月廣州召開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5日,記者在廣州南沙召開的2019第十四屆中國郵輪產業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四屆中國郵輪產業發展大會(CCS14),將於今年11月15日-17日在廣州召開,備受矚目的廣州南沙郵輪母港也將於11月17日宣佈運營。
 
 
  據中國交通運輸協會郵輪遊艇分會(CCYIA)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郵輪發展專家委員會秘書長、大會組委會秘書長鄭煒航介紹,作為中國郵輪行業一年一度的國際盛會,為期2天的第14屆郵輪大會以「海絲郵輪·從廣州啟航」為主題,內容包括:開幕式暨政策論壇、總裁論壇、郵輪修造論壇和採購發佈會、政府與郵輪企業圓桌會(閉門會)、第二屆中國郵輪教育國際論壇、郵輪創新與法律論壇、郵輪港口年會、郵輪港口與城市融合論壇、郵輪服務團體標準編製啟動儀式、郵輪行業報告發佈、郵輪新書籤售等多項專業活動。另外,同期舉辦的國際郵輪博覽會,會期3天,吸引了近百家國內外參展商報名參展,規劃設立郵輪公司展區、船舶配件及零部件展區、郵輪食品飲料展區、郵輪旅遊展區。
 
  據介紹,本屆郵輪大會將呈現以下亮點:一是邀請交通部、文旅部、海關總署、國家移民局等中央部委有關負責人到會解讀新政策、新措施;二是國際郵輪巨頭聚焦華南新興市場;三是進一步梳理郵輪優化調整期的發展新思路;四是眾多海外專家學者共商郵輪教育發展方向;五是首次涉及討論郵輪法律、郵輪服務標準等新議題;六是首次邀請中船、中船重工、招商局等旗下郵輪船廠舉行採購發佈會、說明會。
 
  廣州南沙區管委潘玉璋副主任表示,廣州南沙新郵輪母港將於11月17日舉行開港活動,南沙郵輪母港具備優越的區位優勢、日臻完善的交通條件、充足的客源保障以及政府的政策支持;依託新郵輪母港,將有效打造廣州南沙郵輪產業園,鼓勵、吸引郵輪設計建造、郵輪經營、郵輪服務及消費等業務板塊的企業和單位入駐,並在產業園註冊總部或區域總部。
 
  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育民向記者透露,南沙郵輪母港建設正按照工程進度進行設備調試,確保郵輪母港於郵輪大會召開期間順利開港。
 
  據大會發起和組織方——中國交通運輸協會郵輪遊艇分會(CCYIA)統計:2019年上半年全國沿海13個郵輪港(上海、天津、廣州、廈門、深圳、海口、青島、大連、三亞、連雲港、溫州、威海、舟山)共接待國際郵輪364艘次,郵輪出入境旅客合計1,777,140人次。其中,母港郵輪322艘次,母港旅客1,680,930人次;訪問港郵輪42艘次,訪問港旅客178,300人次。上半年,廣州接待母港郵輪47艘次,郵輪旅客接待量229628人次,繼續位居全國第三位。
 
  CCYIA作為郵輪行業權威的國家級協會,成立13年來,除積極促進中央和地方郵輪發展政策出台,積極為各地政府編製郵輪產業規劃外,還在歷屆大會上提出適合中國郵輪發展的前瞻性思路、理念,如「郵輪碼頭需要布局規劃,不要盲目建母港」、「促進國際郵輪在華採購,完善中國郵輪產業鏈」、「適時啟動郵輪製造業」、「《郵輪旅客文明公約》」、「亞洲郵輪城市要緊密合作、共生共贏」等,持續引領、指導郵輪這一新興行業在全國的快速、高效發展。(朱樺 馮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