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文化旅游

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延 報導:千年等垕,為鈞而來。9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在河南省禹州市神垕鎮正式開幕。
 
 
  據了解,本屆鈞瓷文化旅遊節會期從9月29日至10月7日,主會場設在神垕鈞瓷文化主題公園,還在禹州市鈞官窯址博物館、神垕鈞瓷工業文化園、神垕老街、建業神垕天地、淺井鎮扒村古玩市場、萇庄鎮唐鈞博物館設立分會場。
 
 
  鈞瓷文化旅遊節期間,禹州將舉辦學術交流、行業會議、精品展示、技藝大賽、文化旅遊、禹商論壇等多項活動。聚焦鈞瓷文化產業,凸顯「以鈞帶陶」戰略,全面展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鈞陶瓷產業的發展成就,進一步提升鈞瓷文化旅遊節的影響力。
 
  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始於2004年,由鈞瓷精品展評暨鈞瓷藝術研討會發展起來。2006年以來,鈞瓷文化宣傳活動名稱由「會」到「周」,由「周」到「節」;由省級範圍到全國範圍,由國內到國際規格逐步提高,是鈞瓷界規格最高、規模最大、 影響最廣的盛會。截至目前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0屆, 已經成為禹州市和鈞瓷界的一張名片。
 
 
  據河南省文旅廳廳長姜繼鼎介紹,以鈞瓷為題材的豫劇《神器》榮獲黃河戲劇節金獎;「鈞瓷燒制技藝」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鈞瓷被列入中歐100+100地理標誌產品互保清單,取得了進入國際市場的通行證;先後有100餘款鈞瓷作品被選作國禮贈送外國政要。他表示,鈞瓷文化是河南乃至我國的寶貴資源,已經成為華夏文明傳承創新的一個重要載體,成為宣傳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張靚麗名片。
 
 
  開幕式現場還舉行了神垕古鎮國家4A級景區牌匾頒發儀式、「鈞瓷文化主題信用卡」新產品上市揭牌儀式、河南大學禹州市人民政府鈞瓷研究院揭牌儀式、景德鎮陶瓷大學鈞瓷高等研究院揭牌儀式以及「大禹獎」頒獎儀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