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逾300台企聚東莞扮靚「不一樣的台博會」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5日,為期4天的2019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下稱「台博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開幕。今屆展會是台博會步入10歲芳華的嶄新亮相,以「聚焦灣區都市 助力品質東莞」為主題,匯聚來自台灣本土、粵港澳大灣區300多家優秀台企參展,升級打造「不一樣的台博會」。

松山湖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成果亮相展會
 
  七大展區彙集科技美食人文亮點
 
  據悉,台博會作為「服務轉型升級、擴大產業合作、深化莞台交流、促進全面融合」東莞對台工作的一張靚麗名片。今屆台博會由東莞市人民政府主辦,東莞市台港澳事務局、市商務局、市投資促進局、市貿促會和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共同承辦。展覽面積逾2萬平方米,匯聚來自台灣本土、粵港澳大灣區300多家台企參展,包括一批上市公司、行業龍頭、著名品牌,如徐福記食品、金茂集團、運時通傢具、廣聲五金、盛凡實業、順晟電競、明門幼童、興美智能、鼎捷軟件、健泰紡織、利泰五金、萬善美耐皿、光影文創等悉數參展。
 
  今年是台博會步入十歲、開啟新里程的拐點,展會從歷史、人文、科技、美食、青年就業創業等不同領域創新,升級打造「不一樣的台博會」。展會設置830個展位,特裝參展商比例超過六成。
 
從台灣空運至現場的300公斤黑鮪魚引「長槍短炮」聚焦
 
  展會專業化、市場化進一步提升,展區設計上按不同特色劃分為東莞台商發展史館、青年創新創業館、產業公會館、台灣農業科技館、台灣縣市產品館、台灣文化創意館、台灣美食文化館等七大展區,每個展區各具看點、亮點。展區設計上還創新實現歷史與現代、科技與人文、台灣元素與港澳元素、「博」與「專」等四大融合,引領觀眾體驗不一樣的台灣科技、美食、人文之旅。
 
  在美食展區,包括珂仔煎、鹽酥雞、玉子燒、深海章魚腳等一批聞名兩岸的美食,吸引眾多吃貨打卡的地道小吃。當日現場最大吸睛亮點為從台灣空運過來的300公斤黑鮪魚,一整條魚在冰塊的包裹下,仍有不少民眾爭搶拍照曬朋友圈,現場開切分食更是滿足食客口腹之慾,帶走滿滿幸福感。
 
  原生態的台灣民間文化藝術展示、交流活動將輪番上演。與此同時,大批東莞民間文化藝術人士也將同台競秀,帶來經典粵劇、茶道、武術、獨唱、拉丁、架子鼓、T台走秀等文藝表演,兩岸特色文化藝術借台博會展開碰撞、交流,交相輝映。由台商企業家與東莞企業家合作催生的藝術之花也將首度亮相展會。

老牌台企徐福記借展會推新品攬客
 
  助力台港澳資企業高質量發展
 
  高規格的論壇峰會、項目路演,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也是本屆台博會不可錯過的「重頭戲」。
 
  其中,在開幕當天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台港澳資企業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圍繞「聚焦實體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剖析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利好和中美經貿摩擦影響下,台港澳資企業發展所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為助推台港澳資企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把脈開方。
 
  此外,青年台商的創新創業成果也在本屆台博會上得到生動呈現。台博會通過重點展示松山湖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成果,力推東莞「台二代」青創項目,展示其市場定位、商業模式、營銷策略和創業經驗,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創新創業提供借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