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今晚閉幕

2019-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11月17日,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於2019年10月18日至11月17日舉行,歷時31天,今晚在上海大劇院落下帷幕。
 
  據悉,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成功舉辦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之際,舉辦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具有不同尋常的重要意義。本屆藝術節秉承「藝術的盛會,人民大眾的節日」的辦節宗旨,通過「五大平台」和「兩大機制」的專業打造,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用優秀的文化產品和服務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在內容策劃和運營服務中體現文旅融合新發展,夯實上海文化「碼頭」「源頭」建設,為加速建設「演藝大世界」、全面提升「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成「亞洲演藝之都」和國際文化大都市做出積極貢獻。
 
  本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期間,來自65個國家和國內27個省市自治區及港澳台地區的1萬5千餘名藝術工作者匯聚申城,舉辦各類活動350多項,線上線下共惠及560多萬人次觀眾。
 
  舞台演出共獻演42台中外劇目,平均出票率和上座率近九成,出票率達到100%的劇(節)目15部。舉辦各類藝術展覽12項。
 
  本屆藝術節「藝術天空」系列演出覆蓋全市16個區的3個戶外和近30個室內場地,共獻演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10個省區市及港台地區的48台111場精彩節目。
 
  旨在培育新人的「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進入第八個年頭,共委約7位青年藝術家推出了6部委約原創作品。「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暨青年藝術創想周」共帶來107場委約、邀約作品演出,48項大師講座、工作坊、展覽等活動。
 
  藝術教育深入學校、社區、劇場,共舉辦35項93場系列活動。「藝術進校園」活動走進了上海市31個校園,帶去了36台精彩節目;第二季「慧畫無限」活動首次由著名藝術家領銜的四大戰隊,在上海的四處城市地標開展美術創作活動;第三期學生觀劇團,共有267名大、中學生全程參與,發佈的「青評果」指數,將以當代年輕人的視角探討藝術作品。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交易會共有來自44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會,參會機構450餘家,代表人數近千人。推介演出總數26台,創投項目14項;交易雙方以多種形式達成共計510個意向。同時,舉辦了1個主旨論壇、11個系列論壇、10場專業研討會。
 
  香港文化周、無錫、寧波、合肥、內蒙古分會場,以及上海魔術節等一系列「節中節」活動的成功舉辦,惠及了長三角等地區人民群眾,滿足了更多觀眾的精神需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