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邁科管業香港上市,國際化駛入「快車道」

2019-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8日,總部位於山東濟南平陰的邁科管業控股有限公司登錄香港聯交所主板市場,股票代碼1553.HK,股票簡稱「邁科管業」。此次香港上市,邁科管業發行股票9840萬股,每股發行價2.28港幣,募資約1.9億元人民幣。
 
邁科管業董事長孔令磊(左)、總經理郭雷(右)鳴鑼開市
 
  根據此前發佈的招股書顯示,按2018年出口噸數計算,邁科管業在中國標準預製管道接頭行業排行第一。據了解,此次邁科管業香港上市,創下兩個「第一」: 平陰縣第一家上市公司,今年濟南市首家境外上市企業。
 
  濟南市副市長孫斌,平陰縣委書記楊旭東,平陰縣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范嘉池,和濟南邁科管業董事長孔令磊、總經理郭雷等一行企業高管,在香港聯交所共同見證邁科管業首日上市。
 
  記者獲悉,目前邁科管業分別在中國濟南和越南經營2家和1家廠房,公司的主要客戶廣泛分佈於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一家具有全球視野的國際化專業公司。招股書顯示,自2016年至2018年,邁科管業營業收入分別為4.52億元、9.38億元和12.14億元;凈利潤分別為2418.5萬元、7757.7萬元和1.01億元。
 
  據邁科管業負責人介紹,公司上市主要着眼於提升公司品牌、優化管理、拉動銷售,同時也是致力於尋求國際化的一條路徑,利於未來在海內外市場的併購整合,為做大做強企業創造先機條件。
 
  據悉,這幾年,為破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這一老大難問題,平陰縣在積極協調縣域金融企業加大支持實體經濟力度的同時,把更多的精力投向企業規範化改制,引導企業掛牌、上市,擁抱資本市場、進行直接融資。目前先後有76家企業進行了規範改制,建立起現代化企業管理,度。上市掛牌後備資源庫不斷豐富,逐步形成了梯次上市掛牌格局。(孫珂 趙軍  田洪波  肖志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