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桑植縣五道水鎮:讓「小微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村裡這個月的收支情況我曉得,用得還算合理。」近日,張家界桑植縣五道水鎮團堡居委會村民向某某,站在村務公開欄前樂呵呵地說道。
 
  五道水鎮在各村(居)認真落實「村務監督評議會」制度,規範和制約村級權力運行,以維護村民合法權益。各村(居)務監督委員會在鎮紀委指導和村黨組織領導下,向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會議負責並報告工作,依法依規對村級事務實施監督,全面加強了村級民主管理和監督,着力提升鄉村治理水平。
 
  「村務監督評議會」要按照「三三四」工作法落實。「三固定」即固定時間、固定會議人員、固定會議議程;「三簽字」即會議完成後,由黨組織書記、主任、監督委員會主任對會議通過的監督事項審核簽字;「四步走」即收集群眾意見會前準備、組織召開會議、公開決議執行情況、資料收集整理。
 
  「鄉親們信任我,選我當村裡的『紀委』幹部,我就要負起責任來, 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認真監督好村裡的幹部……」團堡居委會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婁友方表示。
 
  五道水鎮充分發揮村務監督委員會「神經末梢」作用,讓「小微權力」在陽光下運行,讓「蠅貪」無處藏身,守護群眾的「奶酪」,努力實現監督無盲區、監督全覆蓋的工作目標。(陳娟 劉春林 廖南奇 向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