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莞中堂簽11項目投資總額超350億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3日,「灣區福地 德本中堂」中堂鎮投資交流會暨重大項目集中籤約儀式在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凱景酒店舉行。活動現場,眾多政企大咖共同觀看了地處粵港澳大灣區核心的中堂鎮的宣傳片,在隨後舉行重大項目集中籤約儀式上,共有11個項目簽約落戶中堂,項目總投資額不低於352億元,簽約項目涵蓋機械人產業、供應鏈管理、智能環保裝備、無線通信終端、教育等多個行業。
 
中堂集中籤約11宗重大項目投資總額超350億
 
  重大項目為中堂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能
 
  地處大灣區核心的中堂,在穗深城軌的串聯下,與廣州、深圳等大灣區兩大核心城市無縫銜接,一端是科技創新的高地,一端是蘊藏着眾多尖端科技及先進工藝的廣東製造「大腦」。地處穗深港科技創新走廊的中堂未來一片光明,現場有來自華夏幸福的企業大咖分享產業發展心得看法,並對中堂的投資環境表示充分肯定,傳授滿滿的投資乾貨。
 
  現場簽約儀式上,簽約項目包括東莞市福創科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廣東友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紅品晶英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東莞市粵明新能源熱電有限公司、廣州資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科技含量高、成長潛力大的企業、深圳市信利康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東莞市東糖集團等知名品牌企業及中國領先的產業新城運營商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等。是次11宗項目的簽約落戶,計劃總投資不低於352億元。
 
  重大項目建設刷新「中堂速度」
 
  今年以來,中堂主動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參與東莞建設廣東省製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新實驗區「三區疊加」重大歷史機遇,堅持「一核心二提升三重點四平台五支撐」的發展思路,積極開創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一年來,中堂鎮牢牢把握製造業立鎮、智能科技強鎮這「一核心」,通過積極對接大灣區的優質項目資源,主動承接廣深產業外溢,強化市鎮聯動招商,大力招引智能終端、智能裝備製造、智慧服務、智慧環保、5G等智能科技產業落戶中堂,力爭形成新的科技產業集群。
 
  3月27日,中堂舉行重大項目動工儀式,包括東莞市中堂燃氣熱電聯產項目、中堂誠捷智能裝備研發生產項目、中堂華迅電子科技項目等3個項目集中開工,計劃總投資74億元。
 
  9月20日,投資200億元、總規用地面積1380畝的天安·中堂智能生態小鎮項目動工建設。小鎮剛破土動工既迎來首批包括來自歐洲以及中國香港、台灣、廣州、深圳等地,均為「智能製造+」優質創新企業簽約入駐,首批企業將用創新力量與產業實力加速小鎮成長,助力城市產業創新發展,與小鎮一同倍增發展,成為帶動小鎮創新發展的產業引擎。
 
  今次簽約的項目中亦有多個重大優質項目,其中華夏幸福機械人小鎮項目規劃用地面積約1115.2畝,計劃總投資為245億元。項目將圍繞蕉利村特有的水鄉本地條件,打造「一線三心四區」的空間結構,涵蓋從創智研發、智能製造、交易展示、商務金融的機械人全產業鏈閉環體系;打造一座服務穗莞深的機械人創智研發和商貿中心,助力中堂鎮打造成為世界機械人產業名鎮。項目建成投產後,預計年產值不低於130億元,年納稅不低於22億元。
 
  據中堂鎮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中堂對接優質投資項目超過50個,有效招引11宗重點項目,涵蓋了機械人產業、供應鏈管理、智能環保裝備、無線通信終端、教育等多個行業。包括中堂熱電聯產項目、智能生態小鎮等多個重大項目地動工建設,刷新了重大項目建設的「中堂速度」。
 
  是次簽約的11個項目是中堂鎮第二輪產業布局,將有效形成拉動中堂經濟提速發展的新引擎,進一步推進全鎮產業轉型升級。同時,中堂鎮將為這些企業打造良好的發展平台,提供優質的產業服務,共同提升中堂價值,實現多贏格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