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簽約25個項目總投資148億元!陽西(北京)招商推介會圓滿成功!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繼陽西(廣州)招商推介會成功簽約19個項目總投資587.12億元後,近日,陽西(北京)招商會暨旅遊康養地產與特色農產品推介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向全國推介陽西發展環境,同時重點推介陽西旅遊康養地產與特色農產品,現場吸引北京、天津、河北、廣州、東莞等地400餘名企業負責人參會,商客們紛紛看好陽西發展前景。現場簽約25個項目,投資額達148.6億元,涵蓋工業、旅遊、農業、食品、房地產等領域。
 
在推介會上,陽江市委常委、陽西縣委書記孫波傾情推介陽西並表示積極融入大灣區
 
  陽江市陽西縣是廣東沿海大縣,山海兼優,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灣城市群和海南自貿區三大國家級戰略的交匯點,區位優勢突出。陽江市委常委、陽西縣委書記孫波在推介會上說:「隨着海上絲綢之路、海南自由貿易區、粵港澳大灣區、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等一系列重大國家戰略付諸實施,以及廣東沿海經濟帶建設,『雙區疊加』、『灣帶共振』,陽西區位優勢日益凸顯,未來必將崛起成為一座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濱海新城。」
 
  主動融入大灣區   打造最優發展環境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陽西縣按照廣東省「一核一帶一區」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部署,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戰略機遇,制定《陽西2021行動方案》,提出一系列改革創新措施,着力推動「優城區、擴園區、改景區和強基層、補基礎、保基本」三區三基,實施「創城、振村,招商、提質,治污、掃黑,強基、惠民」八大行動,奮力打造沿海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新高地、宜居宜業宜游的濱海新城。據孫波表示,陽西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制定了《陽西2021行動方案》,目前《方案》確定的374個項目100%啟動,已完成100個,超過1/4;已動工和開展前期工作274個。
 
 
  在打造優質產業發展環境上,陽西將成立陽西縣高新區,統籌縣內五大園區發展,爭創省級高新區,加快五大產業發展,構建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聯動的現代產業體系。目前,該縣有中山火炬(陽西)產業轉移園、新墟建材產業園、溪頭臨港產業園、風電產業園、五金刀剪帽袋傳統產業園五大產業發展平台,綠色食品、綠色能源、綠色建材、旅遊康養、臨港工業五大產業集群發展具備一定規模。陽西綠色食品產業已形成全國影響力,其中,中山火炬(陽西)產業轉移園被中國調味品協會授予全國唯一的「中國調味品之都」稱號。
 
  在產業發展方面,綠色食品、綠色建材、綠色能源、臨港產業、刀剪帽袋、旅遊康養等六大產業集群成集聚發展之勢。在營商環境建設方面,該縣社會投資類項目建設審批時間從過去的110天壓減到50天,推行行政審批和技術審查分離、取得土地之前預審批,開辦企業「一天辦結制」和秒批、重大項目審批「綠色通道」,工業項目審批權下放高新區管委會。該縣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責任·擔當·效率」作風建設活動,激勵幹部擔當作為,今年以來,陽西開展了征地拆遷百日攻堅,正大力開展「重點項目大幹120天」,集中力量推動重點項目加快建設。
 
  此次項目的簽約,將不斷豐富陽西旅遊康養產業業態,提昇陽江農產品產業化水平,延長調味品產業鏈,提升刀剪等傳統產業科技研發水平,進一步增強陽西產業集群的整體能級和競爭力,不斷優化發展環境,為陽西打造沿海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新高地、宜居宜業宜游的濱海新城注入新動力。(徐紅 張文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