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州南沙前三季度建築業產值勁增96.6%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廣州南沙區11日舉行2019年前三季度全區經濟形勢分析會,三季度經濟數據顯示,南沙區經濟總體上保持穩中向好的增長勢頭,前三季度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15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3%,增速居廣州全市首位。區委書記蔡朝林主持會議,區長董可在會上發言並部署下壹步工作。
 
  蔡朝林表示,前三季度南沙經濟發展運行呈現出“穩中提質,喜中有憂”的特征,GDP增速達10.3%,總體情況良好。今年雖實施減稅降費措施,但南沙企業數量不斷增多和企業規模發展的原因,南沙稅收收入仍出現大幅增長,剔除稅收減免等因素,稅務部門組織稅收同比增長31.4%。蔡朝林強調,各項經濟數據指標說明南沙經濟發展質量有較大提升,體現在融資租賃、跨境電商等新興業態對經濟貢獻不斷加大,政策導向清晰,新舊動能轉化趨勢逐漸明朗。
 
  董可強調,第四季度是全年的關鍵階段,要按照全年的總體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加強精準施策,按照“強項做強、短項補齊”的思路,狠抓穩存量、拓增量。加快完善“1+1+10”產業政策體系,就重點片區、重點行業出臺相應產業政策。優化促進外貿和生活性服務業產業政策。推動服務業提質增效。積極吸引會計、法律、建築、咨詢等港澳壹流的現代服務業企業在南沙集聚。
 
  據悉,南沙前三季度全區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產值1868.63億元,同比增長4.8%,比上半年提升0.3個百分點;建築業產值保持較快增長,前三季度全區建築業產值為641.32億元,同比增長96.6%,增速居全市第壹;商貿服務業總體向好,前三季度全區實現商品銷售總額1983.6億元,同比增長12.2%。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