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不良資產蘊商機 助企紓困廣州有力量

2019-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由廣州市委政法委、廣州市司法局、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等聯合主辦,德賽資產管理集團承辦的2019(第二屆)不良資產管理和企業紓困重組論壇日前在廣州召開。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法學會會長謝曉丹出席論壇並致辭。
 
廣州市政法委書記謝曉丹為「金融穩定專家委員會」名譽主任、名譽顧問和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頒發證書 (主辦方供圖)
 
  廣州經濟運行良好平穩
 
  謝曉丹表示,為企業紓困、處置不良資產,是貫徹黨中央「六穩」要求的重要抓手,關係改革發展穩定全局。廣州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抓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等「六穩」工作,在全力服務好企業的同時,也緊緊盯住風險點、風險源,運用大數據等科技手段建設了金融風險監測防控中心,全面排查、聯動處置,積極主動應對中美經貿鬥爭帶來的影響,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當前廣州市經濟運行良好。
 
  廣州市不良資產管理協會會長、廣州德賽資產管理集團董事長閔衞國博士表示,不良資產行業一直不斷提升資產管理水平,通過收購、處置數額龐大的不良資產,託管救助危機金融機構,助力國有商業銀行改制上市,幫扶國有企業脫困,維護和促進了經濟金融的穩定運行和良性循環。履行社會責任是不良資產管理企業可持續發展的保障。
 
嘉賓圍繞新形勢下企業紓困重組與不良資產的投資機會圓桌對話 (主辦方供圖)
 
  不良資產處置需要創新
 
  論壇上,中國東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原執行董事、副總裁陳建雄回顧了中國不良資產行業二十年的發展。廣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梁鏡華表示,不良資產行業是保障金融血脈良性循環的疏通器,需要業界企業發揮各自專業能力和平台優勢,共同提高經濟發展質量。東方前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姜國勇分析表示,當前不良資產主要以土地、房產、機器設備以及股權等各類資產抵質押為主,找到終端處置能力強的投資人很重要。
 
  鼎暉投資董事總經理胡寧表示,現有體系對不良資產的真實處置能力不足,大量不良資產沉澱在渠道環節不良資產的真實處置需要社會資本的長期與深度參與。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董事會秘書楊佩認為,發揮不良資產經營主力軍作用,同時也需要做好不良資產管理和處置方式創新。
 
  當日,與會嘉賓還圍繞「不良資產行業的社會責任與持續發展」「不良資產行業市場化發展中的行業自治道路」「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定位、產業布局與不良資產行業發展」等議題發表了主題演講及圓桌對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