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華潤底價46.6億元摘得後海地塊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12日下午,深圳以掛牌方式成功出讓一宗位於深圳市南山區後海中心區的綜合性用地,深圳市潤投諮詢有限公司以底價46.6億元摘得,該公司實際控股人為華潤。 
 
  據悉,該宗地位於南山區後海中心區,周邊有深圳灣春繭、春筍、人才公園、華潤深圳灣萬象城、海岸城、保利劇院等頂級城市配套。土地面積91691.16㎡,其中建設用地面積56311.13㎡,道路用地面積32432.24㎡。建築面積166250㎡,土地使用年限僅40年。地塊掛牌起始價為46.6億元,競買保證金9.32億元。土地用途為商業用地+文體設施用地+交通設施用地+綠地與廣場用地+水域。該宗地對於競買人的申請門檻非常高,競買申請人或最終控股母公司須為世界500強前100位的中國企業;競買申請人或其直接或間接控股股東的總資產不低於人民幣10000億元;競買申請人或其關聯公司須有開發建設並已竣工大型綜合文體場館(單項目總建築面積不少於30萬平米)及承建大型市政類項目(單項目總投資額不少於人民幣5億元)的經驗,且不接受聯合競買。
 
  此前便有業內聲音稱華潤的可能性最大,如今,該地塊已成為華潤囊中之物。有業內人士稱,眼下正值深圳全力建設「先行示範區」的初始階段,後海總部中心恰在此時出現了高規格、高標準打造的綜合體項目,無疑將對後海總部基地的全面建成形成積極影響,而深圳灣後海片區的城市價值又將達到一個新高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