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南沙企業增速國內第二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哪個開發區對企業吸引力大?記者29日從廣州南沙區獲悉,據21世紀經濟研究院近日發佈的《2019年全國經開區營商環境指數報告》顯示,2018年廣州南沙經濟開發區企業增速排名全國第二,投資快速增長。
 
  上述營商環境指標分別測算了軟環境、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商務成本、社會服務、市場容量,權重分別佔30%、10%、10%、20%、10%、20%的權重。測算結果表明,2018年廣州南沙經濟開發區企業增速在全國排第二,企業數量為全國第一。今年以來廣州南沙經濟開發區企業數量也快速增長,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後,廣州南沙區位優勢明顯,港澳企業投資較快。
 
  記者了解到,2018年南沙新增企業註冊數同比增長76.2%,註冊資本1億元以上企業增長3.86倍。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增長42%,R&D佔比首次突破3%。
 
  今年上半年,南沙新設港澳企業362家,同比增長9.7%。自貿區掛牌四年多以來,累計設立港澳企業3244家。南沙區投資也在快速增長,2019年1-6月南沙投資增速為25.6%,實際利用外資增速為98.6%。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