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中國歐盟商會發佈企業社會體系報告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中國歐盟商會與德國諮詢公司Sinolytics合作22日在廣州發佈《分數決定命運——企業社會信用體系如何規制市場主體》主題報告。此報告是對中國企業社會信用體系的詳細解讀與分析。
 
報告發佈現場
 
  據悉,隨着2019年7月16日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的指導意見》,歐洲在華企業的視線開始關注到即將實施的企業社會信用上來。截至目前,有關中國社會信用體系的討論仍主要集中在對個人的潛在影響上。鑒於企業社會信用體系即將於2020 年全面鋪開,對於中國華南地區尚未開始進行準備的諸多企業來說,如何遵守及應對此體系應當成為他們的首要任務。
 
  該報告認為,企業社會信用體系通過現代科技手段來監測並引導市場主體行為。它包括一系列不同的信用評級標準,以此構建計算所有市場主體信用監管評級的基礎。公司行為將受到持續監測,所得分數也會相應進行調整。如果企業不清楚該信用體系所涵蓋的領域或不了解達到守信標準應採取的措施,企業有遭受懲戒的風險,甚至被列入黑名單。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örg Wuttke)當天表示:「中國的企業社會信用體系將是有史以來政府促進市場自我監測方面 所實施的最全面的體系,可以說該體系能決定企業的生死。無論是好是壞,中國的企業社會信用體系都已拉開序幕。在中國運營的企業都需要儘快着手開始應對其潛在影響,保證自己受益於而不是受制於企業社會信用體系。」
 
  中國歐盟商會由 51 家會員企業於 2000 年成立,會員總數已突破 1600 家,在中國九個城市設有七個地方分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