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仲量聯行:廣州琶洲甲級辦公樓市場表現亮眼

2019-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儘管內地經濟不確定性持續影響廣州市場租賃需求,第三季度全市總體辦公樓租賃需求持續放緩,不過,琶洲區塊表現依舊亮眼,憑藉較低的租金以及大量可租面積,成功吸引到各行業大型租戶的青睞,佔了廣州市絕大部分的凈吸納量。
 
  根據仲量聯行的統計顯示,廣州第三季度總體辦公樓租賃需求持續放緩,中小型企業尤其是金融與貿易行業受經濟增長放緩以及貿易戰衝擊較大,企業關閉退租的情況有所上升,多數大型企業雖未直接受到經濟下行影響,但普遍認為未來業績走勢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因此企業擴張意願偏謹慎。
 
  受市場需求疲軟影響,廣州市整體空置率環比增長0.2個百分點至6.1%,在廣州CBD珠江新城租賃需求下降最為明顯,此外,越秀以及天河北的空置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在租賃需求下降的影響下,珠江新城區域租金下滑最為明顯,這一方面受部分中小企業退租的影響,而另一方面,由於大批甲級辦公樓租賃合同即將到期且租戶的續約意願不強。為防止空置率進一步升高,珠江新城部分業主在租金方面作出讓步來吸引租戶。
 
  在廣州寫字樓市場放緩的背景下,本季度琶洲脫穎而出,得益於部分辦公樓項目出租率的顯著提升,該區塊空置率環比下降約3.5個百分點。而且在第三季度廣州市整體辦公樓租金環比下跌1.6%之際,琶洲本季度租金仍呈現小幅增長態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