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十二屆泉州市政協四次會議3日開幕

2020-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月3日上午,十二屆泉州市政協四次會議在泉州人民會堂開幕。在為期4天的會議中,來自泉州各界的政協委員將帶着各界群眾的囑託,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共商泉州經濟社會發展大計。
 
1月3日上午,十二屆泉州市政協四次會議在泉州人民會堂開幕
 
  開幕式上,泉州市政協主席李轉生作《政協第十二屆泉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泉州市政協副主席駱沙鳴作《政協第十二屆泉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市場監管局作《提案辦理工作典型發言》。
 
  根據大會安排,4天時間裏,委員們將列席泉州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並討論市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聽取委員大會發言;選舉相關事項;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泉州市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決議(草案)。
 
各界政協委員齊聚一堂,共商泉州經濟社會發展大計
 
  政協提案是政協委員參政議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途徑。據泉州市政協副主席駱沙鳴介紹,泉州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共收到提案748件,立案621件,立案率為83.02%。其中,經濟建設方面立案158件,政治建設方面立案31件,文化建設方面立案84件,社會建設方面立案328件,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立案20件。立案的提案被分解為1719件次,其中主(分)辦件802件次,由78個承辦單位研究辦理、推動落實。截至2019年8月5日,泉州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所有提案已全部辦結並答覆完畢,政協委員對辦理結果均表示滿意或基本滿意。
 
  據了解,截至1月2日晚7時許,大會提案審查委員會共收到提案369件。其中集體提案146件、委員個人提案223件。有132位委員提交提案。新的一年,泉州市政協將繼續在着力提高提案質量上下功夫,抓住關鍵環節,增強辦理實效,彙集各方智慧,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