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省自然資源廳黨員幹部以無償獻血方式支援抗疫前線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你好!你是彭先生嗎?我是省血液中心的孫斌,今天上午我們到你單位進行點對點采血……」,「好,我在省自然資源廳大門口等你們」。2月19日上午,江西省地質災害應急中心彭智勇同志接到省血液中心打來電話後,立即組織己報名人員參加無償獻血活動。
 
 
  據悉,近期江西省下發了關於《贛鄂兩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血液聯動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啟動贛鄂血液聯動保障機制,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間,湖北省血液安全供應,滿足臨床用血需求。江西省自然資源廳了解情況後,廳機關黨員幹部通過微信踴躍報名,參加無償獻血活動。
 
 
  省血液中心餘萍介紹,血液是臨床救治的重要保障,也是抗擊疫情的後勤保障,疫情來襲,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臨床用血安全,江西省血液中心啟動紅色預警應急預案,全省各行各業的「最美逆行者」奔赴在抗疫前線。為避免疫情期間獻血點現場人員聚集,採取提前電話預約,點對點上門采血。
 
 
  疫情要防控,病人要救治。普通患者需要熱血救治,疫病患者同樣需要血液救命;在抗疫防病的「非常時期」,無償獻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線!每一位無償獻血者,都是為愛逆行的勇士。省自然資源廳黨員幹部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勇敢參加無償獻血,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踐行最美逆行者精神,值得點贊。 (郭美勤 李紹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