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南昌經開區啟動「雲招商」 防疫引資兩不誤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 2月21日上午,一場特殊的網絡直播懇談會暨簽約儀式在南昌經開區舉行。在鏡頭前,南昌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趙海東與同時在線的30餘名企業家和商界人士交流,並詳細解答企業家關於復工復產以及項目投資的提問。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萬紅梅就全區經濟發展情況進行招商推介,重點解讀了關於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增長25條政策措施。
 
  據悉,這是南昌經開區首次進行線上招商推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該區在堅決打勝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統籌兼顧、有力有序,堅決打好經濟發展推進戰,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以「雲招商」的形式向全國客商展現經開在招商引資方面所做的努力。當天,該區與來自貴州、湖北、新疆、江西的4個項目方集中籤約,簽約金額達23億元,其中包含生物醫藥項目、汽車產業項目及建設工程項目。
 
  招商引資一直都是經濟工作的生命線。今年的突發疫情給項目招商、洽談、落地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投資的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加。為了使招商工作在疫情期間不停滯,南昌經開區招商局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利用電話、微信、電話視頻會議、郵件等多種方式加強與客商對接溝通,提高洽談效率,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也建立了起高效順暢的招商信息對接機制。
 
  「在特殊時期,通過『互聯網+招商』模式,運用信息化工具可以幫助企業快速開展工作,實現跨區域、跨城市『零距離』交流,等疫情過去,我希望來南昌經開區實地考察。」觀看了全程直播的亞馬遜AWS政企部華南區域拓展總監吳超說。
 
  萬紅梅表示,南昌經開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作為招商部門要以時不待我、只爭朝夕的精神,搶抓大項目,積極通過線上、微信、釘釘等屏對屏方式,抓緊與客商聯絡對接,儲備一批項目,推動一批項目動工投產,爭取早日完成全年的目標任務。未來還將不斷探索通過互聯網、大數據、雲服務等手段,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建立常態化的線上招商機制。
 
  近年來,南昌經開區緊緊圍繞「加速轉型升級、打造現代產業新城」的戰略定位,充分利用「產業鏈招商」、「引智招商」、「平台招商」等手段,開展精準招商,加強產業導入和培育,形成了主導產業集聚、引爆式發展的新格局。該區產城融合形成的優質環境對優質項目的「虹吸效應」也逐漸放大,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2019年,園區總收入突破4000億元大關,成為全省首家突破4000億大關的經開區,在全國219個國家級開發區排名中前進15名,列33位,正式邁入全國40強,連續四年成為江西省唯一進入全國50強的國家級經開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