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特别报道

《生命重於泰山》剪紙作品助力戰“疫”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山西省翼城縣剪紙愛好者劉崢嶸花費二十天時間創作出作品《生命重於泰山》(長110cm×寬80cm)。
 
 
  作品中一雙大手托起華夏大地,象徵著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民族精神。尤其以鐘南山、李蘭娟等為代表的各行各業人物80多位,刻畫的細緻生動,從而反映出在國家危難時,大家萬眾一心,共抗疫情的堅強決心和奉獻精神,形象生動地展示了疫情期間的感人場面。
 
 
  談及自己的創作初衷,劉崢嶸說,看到媒體上報導醫護人員、廣大幹警、志願者奮戰在疫情一線的感人故事,便想著用剪紙藝術為抗疫英雄們點贊,祝願祖國平安富強。
 
 
  據瞭解,劉崢嶸出身於剪紙世家,自幼酷愛民間剪紙藝術,受家庭薰陶,耳濡目染,她三十多年創作了大量優秀剪紙作品。最近又被評為臨汾市一級工藝美術大師。(王利萍 鄭珍/文  趙雲/圖)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