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图片新闻

戰疫一線最美身影:張好好醫生為戰「疫」火線入黨

2020-03-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全國醫務人員義無反顧地站在最前線,主動請纓、奮勇爭先、迎難而上,凸顯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醫者情懷,用行動展示白衣戰士的勇敢、無畏、奉獻與堅守!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援派駐馬店醫療組中的張好好副主任醫師就是其中的一員。
 
 
  2月10日下午3點30分,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接到河南省衛健委緊急指令,半小時內火速組建醫療專家組前往駐馬店市開展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醫院發出徵集抗「疫」志願者的通知,正在值班的張好好立刻報名,希望奔赴抗「疫」一線。
 
 
  張好好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與武漢有深厚的感情。儘管此次出征時間非常倉促,但是她覺得,自己早已準備好了。從疫情開始,她就始終關注着武漢前線。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已經派出醫療隊前往武漢,他們在那裡日以繼夜地奮戰,身為同事,着實為他們擔心。她也早已請命出戰,如今使命終於來了,能為抗疫做些貢獻,她感到無比光榮。
 
 
  新冠肺炎是一個全新的疾病且合并危重症較多,而內分泌相關工作多為慢性疾病的管理,這意味着張好好需要快速適應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的工作節奏。她積極學習診療規範、管理建議,通過對重型、危重型新冠患者的討論學習和總結,很快進入角色。
 
  她每天深入駐地醫院與專家組其他成員一起認真評估、分析每一位患者,為新冠重型、危重型患者的營養支持、血糖管理和內環境穩定及時給出優化建議,根據病情及時調整治療策略和方案。
 
 
  奮力救治患者,結束一天的工作後她也有牽掛,7歲的兒子還在上小學。特殊時期,正是父母陪同學習網絡課程的時間。這段時間內,張好好缺位「母親」這一角色。
 
  張好好是一名具有5年黨齡的農工黨員,平日工作學習中始終堅定不移地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基本方針。在此次抗「疫」一線工作中,她接觸到了很多優秀的共產黨員,他們以實幹擔當勇挑重擔,以無畏精神與病魔較量,衝鋒在前、迎難而上,不顧個人安危,守護患者健康。從他們身上,張好好看到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激發了作為農工黨員的她進一步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決心,於是她申請火線入黨,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她堅信共產黨人、農工黨人、鄭大一附院人都有臨危不懼的勇氣、攻堅克難的智慧和勢必成功的決心,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召必回,回必戰,戰必勝,榮必歸,再相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