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蕪湖縣:「真金白銀」送企業 「乘風破浪」謀發展

2020-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新館肺炎疫情發生後,國務院和安徽省相繼出台了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政策。當前,正值企業復工復產關鍵階段,蕪湖縣稅務局積極與縣人社部門協調對接,及時將「真金白銀」的政策紅包發放給企業。此舉旨在緩解企業資金壓力,從而助力其面對疫情「乘風破浪」謀發展。
 
 
  此次國家出台的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政策,2至6月份對中小微企業免徵養老、失業、工傷三項保險單位繳費部分。這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了實實在在的幫助。
 
  作為一家中小型高新技術企業,安徽航瑞航空動力裝備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航空發動機研發、生產、銷售、售後維修等一體化服務。該公司周翔告訴記者,從財務數據的統計來看,公司2月份已有178名員工全員參加社保,而這裏面減免的費用就達到了11萬多,這大大減輕了他們的現有壓力,同時對公司研發費用的支出,給予一定支持和幫助。
 
  蕪湖飛科電器有限公司則是蕪湖縣開發區一家勞動密集型企業,公司參保人數達到1300人左右。對於這樣的大型企業,2至4月份,養老、失業、工傷三項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則實施減半徵收。
 
  蕪湖縣稅務部門及時與公司相關負責人對接,將政策信息宣傳到位,將已繳納的社保費用退還到位。蕪湖飛科電器有限公司李淑迎表示,在二月份公司繳納保險時就退了32萬,不需要提交任何手續,效率非常棒,政府對公司的扶持是非常大的。
 
  社保費料減免5000餘萬
 
  據了解,為積極落實社保費減免政策,提升企業的獲得感,支持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符合社保費減免政策且2月份己繳納社保費的參保單位無需申請,蕪湖縣稅務局與縣人社部門共同協作主動退費。目前,退費金額400多萬元已陸續退還到企業手中。預計2-6月份,全縣將減免社保費5000餘萬元。
 
  蕪湖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志生表示,為了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國務院出台社保費階段性減免政策,稅務機關加大政策宣傳輔導力度,狠抓政策的貫徹落實,確保所有企業應享盡享,該減的減到位該免的免到位,該緩的緩到位該退的退到位,有力地扶持企業復工復產。(楊鋒 徐慶慧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