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西海大峽谷和蓮花峰“冬眠”重啟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日,黃山西海大峽谷和蓮花峰結束冬季封閉,對遊客開放。今天景區天氣陰到多雲,有時霧氣彌漫,近處松針蒼翠,低矮的灌木冒出絲絲綠芽,黃山木蘭含苞欲放,遠處山峰籠罩在茫茫霧氣裏,好像戴上了一頂白色的帽子。忽然一陣風刮來,峽谷中霧氣升起,仿佛千軍萬馬奔騰,忽然霧氣散去,峽谷中青翠如洗,青黛色的崖壁上,黃山松蒼勁挺立,遠處的山巒霧氣縷縷升騰,仿佛白紗飄舞。
 
 
  在得知蓮花峰關閉四個月後重新開放,上海遊客宋先生和朋友專程來黃山爬蓮花峰,他說:“雲霧時隱時現,仿佛置身於仙境之中。登頂以後,看到蓮花峰非常高聳,非常壯觀,感覺到心神愉悅。”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西海大峽谷地軌纜車每節車廂限載10人,為最大載客量的一半。乘坐纜車的遊客把手機貼著透明車廂,不停地拍照、攝像留念。西海大峽谷地軌纜車人事行政部員工蘇青介紹,公司每天都會對員工進行健康檢測,對纜車公共區域進行高頻次消毒。同時,還安排人員勸導遊客佩戴口罩,對遊客進行體溫檢測。
 
 
  近期雲海佛光出現概率較大
 
  当天,也是黃山市開展“江淮大地串門遊”的第一天,黃山風景區對安徽人免門票,景區吸進了不少省內遊客前來觀光。
 
 
  在遊覽大峽谷後,安徽滁州遊客宋偉高興地說:“西海大峽谷的確風景優美,雲海和壁立千仞的山峰特別壯觀,可以說,來黃山是一次心靈上的洗滌,感覺很好。我們來的時候,都要出示健康碼,出示身份證,以及測體溫,所有疫情防護措施都是很到位的,我感覺在這裏遊玩還是很放心的。”
 
 
  據景區天氣預報,近日和清明小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以多雲天氣為主,出現雲海、佛光、日出、日落的概率較大。(文:吳敏 葛旭芳 徐翌 攝:餘建輝 羅景徽 張濤 蔡季安)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