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森之初:開創優質民企與國家科研機構合作新典範

2020-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近日,福建森之初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與中國科學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裝備製造研究所在泉州舉行簽約儀式。森之初公司董事長林志龍與泉州裝備所所長劉海舟出席簽約儀式,在領導嘉賓的共同見證之下,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此次合作,標誌着森之初公司在科研合作和創新之路上邁向了新的台階。
 
森之初董事長兼技術總監林志龍
 
  據介紹,中國科學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裝備製造研究所是設在福建泉州的國家級科研機構,匯聚了國內外近300名高端科研人才,是智能製造領域福建省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重大科技創新平台,有力促進地方經濟創新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
 
  森之初是一家集科研開發、創意設計、專業生產、市場營銷為一體的空氣治理行業龍頭企業,深耕室內空氣檢測、凈化、治理及服務領域,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大自然般的清新空氣而奮鬥!」2019年3月,森之初成功入選中國優質品牌促進發展工程,獲評「中國優選品牌」。作為一家科技主導型的企業,森之初多年來一直堅持深入實施科技創新發展戰略,以負離子技術為核心載體,通過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產品驅動企業乃至行業的發展。
 
  雙方將以此次合作簽約為契機,瞄準健康、環保目標,在環保型新產品、空氣治理等方面的新裝備新技術新工藝開展深度合作研發,形成以企業為主體、科研機構為支撐、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創新科研體系和運營模式,開創科研機構與優質民營企業合作的典範。
 
  簽約當天,森之初重大研發新品——依託先進裝備研發製造的負粒健活性負離子口罩乘勢發佈。據林志龍介紹,此次發佈的活性負離子口罩包括成人口罩及兒童口罩,是為了在接下來陸續到來的中小學校復學潮之中,守護廣大中小學生的呼吸健康。林志龍告訴記者,負離子具有殺菌、凈化功效,其殺菌方式更環保,對人體也更安全;高活性的負離子具有極強的抗氧化性、還原性和擴散性,其"分子級」的凈化方式,可以將甲醛、苯、TVOC等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安全環保,全面有效的凈化空氣,保障人們的呼吸健康。
 
  對於首款產品的快速研發投產,林建軍表示,彰顯了森之初加速以先進裝備研發服務於健康事業新產品的決心和執行力。未來,森之初公司將與泉州裝備所開展更大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實質性合作,提供從科技研發到產業化的「全鏈條」式服務,全力服務人類的健康、環保事業,形成創新產生價值、價值推動創新的良性循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