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蘇州自貿片區首期「自貿會客廳」聚焦離岸貿易展開「頭腦風暴」

2020-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0日下午,由蘇州自貿片區管委會主辦的「自貿會客廳」首期活動精彩亮相,來自上海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研究所的專家圍繞離岸貿易進行專題分享,30餘家跨國公司、民營企業和銀行代表現場踴躍互動,為推動蘇州自貿片區開展離岸貿易及蘇州工業園區高質量發展展開「頭腦風暴」。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蘇州自貿片區管委會副主任孫揚澄參加活動。
 
上海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研究所 副研究員 彭羽博士
 
  當前,受國際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正發生深刻變化,對於蘇州自貿片區來說既是挑戰,更是機遇。開展離岸貿易差異化探索,找准優勢,抓住機遇,有助於蘇州自貿片區內企業向價值鏈和產業鏈高處延伸發展。活動現場,專家通過分析國際國內典型案例,給予企業實實在在的建議。康美包是全球領先的無菌食品飲料紙盒包裝及灌裝系統供應商,自2004年設立第一家生產基地後緊緊紮根園區發展。「以前我們以國內市場為主,但隨着亞太技術中心的發展和亞太三廠的開建,公司需要逐漸擴大對外貿易。」康美包(蘇州)有限公司公共關係總監陳敏華說:「我們一直都非常關注蘇州自貿片區各項政策的落地,今天這樣的活動形式非常高效,不僅可以聽到專家的有益建議,也能向政府部門直接反應訴求,我們本來是帶了問題過來的,現在收穫滿滿。」
 
  蘇州自貿片區自掛牌以來,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站在企業的角度談創新,於去年成功舉辦第一屆「自貿區開放創新論壇」。為進一步加強自貿區內企業、智庫專家與各部門聯繫交流,助力各類主體共享自貿區制度創新紅利,今年起「自貿區開放創新論壇」通過線上「自貿直播間」和線下「自貿會客廳」常態化開展各類活動。
 
  「今天舉行的就是開放創新論壇的第一次線下活動,下周我們還會推出第一期線上活動,未來我們會徵集企業家關注的問題,更加聚焦企業發展過程中的痛點堵點難點,提高活動舉辦的實效。」據蘇州自貿片區綜合協調局改革創新處處長黃彥婷介紹,開放創新論壇將被打造成為蘇州自貿片區線上線下、雙向互動、分享智慧、協同創新的平台,助力園區營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杜林 任倩 唐曉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