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番禺海關集中銷毀侵權手錶、服裝等消費品2萬餘件

2020-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4?26」世界知識產權日前夕,廣州海關所屬番禺海關連續開展兩起罰沒侵權貨集中銷毀活動,對前期查獲的2萬餘件侵權貨物進行了無害化銷毀處理。銷毀的侵權貨物涉及「PATEK PHILIPPE」「ROLEX」「OMEGA」「NIKE」「ADIDAS」「VICTORIAS SECRET」等40餘個國際知名品牌的商標,主要包括手錶、運動鞋、服裝等日用消費品。
 
廣州海關所屬番禺海關關員在查獲現場清點侵權貨物--董建華攝
 
  4月22日,在廣州市天河區的某處理場所,番禺海關對一批1.38萬隻罰沒侵權手錶實施無害化銷毀,涉及「PATEK PHILIPPE」「ROLEX」「OMEGA」等國際知名品牌。
 
  4月23日,番禺海關採取同樣方式對一批8485件侵權服裝、運動鞋等侵權貨物進行銷毀處理,涉及「NIKE」「ADIDAS」「VICTORIAS SECRET」等國際知名品牌。
 
侵權貨物--董建華攝
 
  番禺海關法制科二級主辦劉文宏介紹,這些被銷毀的侵權貨物,均為番禺海關在此前開展的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中查獲,為防止該批侵權貨物再次流入市場,依法予以罰沒及銷毀處理。
 
  銷毀現場,在海關關員的監督下,2 萬餘件侵權貨物在驗核後被投入粉碎機銷毀,各種「名牌產品」轉眼成為碎片,對侵權假冒違法行為起到了震懾作用。
 
廣州海關所屬番禺海關關員在侵權貨物銷毀現場進行監督--陳俊鋒攝
 
  今年2月15日起至年底,在海關總署的統一部署下,全國海關組織開展為期10個月的「龍騰行動2020」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 ,聚焦服裝、鞋靴、皮包、個人護理用品、手錶、消費電子產品等侵權高風險商品,根據不同運輸渠道、不同貿易形態侵權特點,加強大數據風險分析,持續加強海關正面監管,切實保障公眾健康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為更好地幫助轄區內企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番禺海關充分利用企業服務微信群、網絡課件等「線上」渠道,加強關企知識產權相關領域的溝通。建立「企業復工復產熱線」,及時解答企業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及其他疑難,幫助企業提升維權打假能力,為提升產品質量、改善消費環境、提升國內企業創新及維權能力發揮了積極作用。(黃裕勇 關禺)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