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國首個人工智能新基建項目在皖發佈

2020-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5月6日下午,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召開新聞發佈會,重點推介了中國聲穀人工智能新技術基礎設施建設(以下簡稱「新基建」)服務目錄。據了解,這是全國首個人工智能新基建項目發佈,旨在解決新基建項目供需不對稱問題,為國內、省內各有關部門、單位建設新基建項目築基溝通橋樑,並提供較好的支撐服務。
 
安徽省經信廳新聞發佈會現場
 
  安徽省委、省政府積極貫徹落實中央新基建戰略,提出聚焦新基建,大力發展集成電路、智能家電、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智能語音等新產業新模式。此前,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面向中國聲谷企業公開徵集、選取了88個新基建項目。
 
  據安徽省省經信廳軟件服務業處處長余要火介紹,這些項目主要包括社會治理、民生服務與生產製造三大類,具有應用領域廣、創新水平高、示範帶動強的特點。
 
  829家企業入駐中國聲谷
 
  作為部省共建的重點合作項目、全國首個定位於人工智能領域的國家級產業基地,中國聲谷近年來瞄準智能語音、智能寫作、類腦智能、量子智能、國產計算機等主攻方向,圍繞核心技術、重點企業、創新產品和優勢產業,加快打造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已取得顯著成效。
 
  截至2020年3月底,中國聲谷入駐企業總數829家,2019年基地核心及關聯帶動產值約800億元,湧現出一批人工智能創新技術、軟硬件產品、新興平台等新技術基礎設施項目,形成了一批服務新基建項目的新技術和新產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